闯出首轮?奇才季后赛首轮该避开哪队:热火3优势奇才难不叫苦

目前奇才已经身处东部第6的位置,他们落后排在榜首的猛龙还有多达13.5个胜场差,而常规赛仅剩下8场比赛,这支奇才要在接下来比赛中冲击前3位看似已经是机会不大。

就算是目前排在东部第4的76人似乎就能完全压制奇才,毕竟落后76人这2.5个胜场差同样不那么容易追赶。

作为奇才阵中当家后场,沃尔自1月28日以来就一直因伤缺席,而近10场比赛以来奇才也仅有4胜6负的战绩表现,有关没有沃尔的奇才能有更顶级发挥的话题也总算是平息下来,至少目前这支奇才看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沃尔的帮助。

但季后赛排名对奇才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毕竟手握主场优势有时候甚至可能决定一轮系列赛的归属。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来看看今年季后赛奇才可能面对的每个对手,以及明确他们在首轮对阵哪支球队才是最好的情况:

情景1:跌落第8位并面对猛龙

去年休赛期猛龙为球队替补席注入了更有活力的球员,最初球迷还担心新加盟的球员对主教练凯西的战术体系改变会措手不及,但事实上证明这个变阵的效果远比想象中要好。

目前猛龙在三分线外的得分能排在联盟第3的位置,要知道上赛季他们仅能排在第21位。凯西创造了更适合现代联盟的猛龙,也是目前阵容实力最深厚的球队之一。

奇才和猛龙在本赛季已经打完所有的4场比赛,战绩是各胜1个主场和1个客场。虽说没有球队会希望在首轮面对猛龙,但本赛季至今奇才的整体表现确实不错,当然在第二阵容上奇才可能很难挡住CJ迈尔斯和范弗里特这样的球员。所以首轮对阵猛龙没问题,但板凳深度才是这支奇才最大的担忧。

情景2:跌落第7位并面对凯尔特人

相信大部分球迷都还会记起上赛季奇才和凯尔特人的系列死啊对决,这个系列赛最终大战到抢七并让奥利尼克这样的奇兵成为结束系列赛的关键。

就本赛季整体表现来看,完全健康的凯尔特人拿下健康的奇才并不是问题,只是目前作为两队后场当家的沃尔和欧文都因伤缺席,并且只能期待他们会在季后赛前或开赛之后尽快复出。而凯尔特人还缺少全明星侧翼海沃德和后场防守悍将斯马特。在沃尔比欧文提前复出的情况下,这对奇才来说应该是一轮有机会拿下的系列赛。

两队在常规赛还有一场对决,但在过去3场比赛中有两场是以加时赛结束,而目前奇才能以2胜1负的战绩领先。

情景3:保住第6位并面对骑士

这对奇才来说可能是最差的状况,至少常规赛的战绩数据很难解释季后赛这支在詹姆斯率领下的骑士。

在过去10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能砍下32.3分10.2篮板9.6助攻1.5抢断和1.3封盖的全能数据,同时还有高达58.2%的投篮命中率。面对这样的詹姆斯,相信包括奇才在内的任何球队都不会想在首轮遭遇骑士。

情景4:升至第5位并面对76人

76人可以说是季后赛的“新兵”球队,作为球队核心的西蒙斯,恩比德和富尔茨都是职业生涯没有任何一场季后赛经历的新星球员。说实话,季后赛通常不是新星球员所能驾驭的存在。

但这支76人拥有更年轻和更优势的天赋。而本赛季至今奇才与76人之间的战绩为2胜2负,这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两队在季后赛都会有机会。

相信有不少球迷仍会期待这些年轻球员能在季后赛打出怎样的表现,虽说76人没有能在季后赛真正限制比尔和沃尔的后场防守,但奇才方面也绝对有没有能对抗恩比德和萨里奇的低位球员。和骑士一样,这支76人也应该是奇才尽可能避免的首轮对手。

情景5:对阵步行者

步行者是本赛季最令球迷惊喜的球队,至少在送出全明星小前锋保罗-乔治后,没人会想到他们还能稳住东部第5的战绩。

作为雷霆推动乔治交易的筹码之一,奥拉迪波将自己的比赛完全提升到全明星级别,更重要的是,像特纳和科里森都都能有不错的发挥。

如果是在首轮面对步行者,奇才方面应该能轻松拿下这轮系列赛。毕竟就算对奥拉迪波的防守是个不小的问题,但他并不稳固的防守能力在面对比尔时也会消耗不小体力。本赛季至今,奇才在面对步行者的比赛中能以2胜1负领先。

情景6:对阵雄鹿

我不认为有球队会希望在季后赛面对火力全开的字母哥,本赛季至今字母哥一直是常规赛MVP中排名前5的候选人,并且在得分,篮板和投篮命中率等数据均处于生涯新高。

只是,在球队整体实力上这支雄鹿可能就很那真正给到奇才多少压力。在常规赛中,奇才对阵雄鹿的战绩是2胜2负。

情景7:对阵热火

热火可以说是非常奇特的球队之一,他们相比起联盟其他球队的最大优势是防守篮板率和三分命中率,同时他们也是联盟防守端排名前10的球队,估计就算是奇才在面对热火这3大数据优势也难免会陷入苦战。

这其中怀特塞德是最顶级的篮筐保护球员,德拉季奇能掌控进攻端,而詹姆斯-约翰逊在身体对抗上甚至能给到詹皇这种级别的球员带来压力。除此之外,斯帅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主教练,更不用说队魂韦德已经重返这支热火。

本赛季至今,奇才在常规赛面对热火时的战绩是2胜2负,虽说奇才实力也不弱,但在首轮面对热火可以说是较为艰苦的一轮系列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