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伊斯内尔2-0郑泫 波特罗15场连胜进4强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8网球ATP1000系列迈阿密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八强比赛中,美国名将伊斯内尔直落两盘,6-1/6-4总分2-0击败韩国新星郑泫挺进四强。另外一场比赛中,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先丢一盘情况下,苦战2小时52分钟5-7/7-6/7-6总分2-1逆转拉奥尼奇,取得了近期各项赛事15场连胜,德尔波特罗成功挺进四强。

伊斯内尔2-0郑泫(6-1/6-4)

美国名将伊斯内尔本届赛事表现出色,在上轮中直落两盘淘汰2号种子西里奇,在八强中伊斯内尔遭遇韩国新星郑泫,后者年初澳网爆冷闯进四强,两人此前曾经有过3次交手,伊斯内尔2胜1负稍占优势。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伊斯内尔凭借超强的发球能力,使得郑泫难以获得破发机会,第四局中伊斯内尔率先逼出破发点,郑泫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随后伊斯内尔lovegame保发4-1领先。第五局中30-30平后伊斯内尔连得两分再度破发,顺势保发第七局后6-1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郑泫局分2-1领先,第四局中郑泫逼出本场首个破发点,伊斯内尔随后接连发球得分,化解破发点保发2-2平。第五局中伊斯内尔开始发力,先后错失三个破发点后,接发球正拍抢拉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六局4-2领先。局分落后的郑泫无力逼出破发点,伊斯内尔凭借强有力发球一路保发,6-4胜出第二盘总分2-0挺进半决赛。

德尔波特罗2-1拉奥尼奇(5-7/7-6/7-6)

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是赛会6号种子,不久前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击败费德勒夺冠,本届赛事连胜哈泽、锦织圭和克拉伊诺维奇晋级,在八强中德尔波特罗遭遇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两人此前各胜两场战成2-2平。

首盘比赛中,两大发球高手在比赛中都保持了极高的发球水准,德尔波特罗4记ACES球1次双误,拉奥尼奇则是6记ACES球没有双误,德尔波特罗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均达到74%稍稍领先。各自保发拉奥尼奇先发优势6-5领先,接下来德尔波特罗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拉奥尼奇终于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关键时候德尔波特罗双误遭破发,7-5拉奥尼奇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曾因身体不适在盘中请求医疗人员入场,简单询问后比赛继续进行,这盘中两人依旧保持了极高的发球水准,德尔波特罗第六局化解破发点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德尔波特罗连续完成迷你破发,5-0领先奠定优势,7-1赢得抢七胜利后,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首局就遭破发,第二局中拉奥尼奇也没能保住发球局1-1平。此后两人又再各破对手发球局,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德尔波特罗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此后比赛两人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5-5平。各自保发局分6-6再度进入抢七,德尔波特罗抢七取得4-1开局并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网前正拍直线得分赢得抢七胜利。最终,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苦战2小时52分钟,2-1逆转淘汰拉奥尼奇,成功挺进迈阿密赛半决赛,取得了近期15场连胜战绩。(风清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