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每年罚款达到千万美元, 这些罚款流向何处? 肖华: 这是秘密

众所周知,由于为了规范球员在球场上的动作,球员在做出恶劣行为之后,不光会做出停赛的处罚,还会处以数以万计的罚款,而NBA的罚款系统是由联盟篮球运营部负责的。这些钱最终去向何处?在赛季初当有记者问到肖华这个问题时,肖华只是含糊其辞的说道:这些罚款会运用到NBA联盟的正常运营之中以及我们会捐助一些慈善机构。这个说法显然不能负重。

不少联盟球员都对联盟处罚他们的罚单显得很莫名其妙。联盟硬汉马特-巴恩斯去年选择退役,他谈到这个问题时显得非常激动。他一共效力过9支球队,薪资总额达到了3516万美元。不过这些钱有一小半都进入了联盟的兜里。根据统计,巴恩斯与职业联盟共发生14次冲突,同时也有42次技术犯规。喷垃圾话,扔水瓶,与裁判顶牛已是家常便饭。而根据统计,他一共被罚款的金额高达1020万美元。

“要是可以,我会把联盟管理层的所有人都炒了”巴恩斯说道。在劳资协议里有一句话说明:球员罚款捐给慈善机构,还有一句稍微具体的说明:球员罚款一半捐给了和NBA官方有合作关系的慈善机构,另一半交由球员工会管理。准确的是,交由球员工会基金会管理,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执行董事是雪莉-迪恩。不过说到底,这些话都是官方的话,真正到谁的兜里没人知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