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阿兰或被禁赛8场,定性暴力行为小于张稀哲掌掴

上周末,关于恒大球星阿兰在与权健的比赛中肘击对手的报复行为引起了全中超的关注,而球员本人也在周中踢完与武里南的比赛后,连夜赴京出席足协的听证会,在会上阿兰再一次就自己的恶劣行为作出道歉,虽然认错态度良好,但事情已经发生,该来的罚单也逃不掉。

今天一早,体坛周报著名记者肖志良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爆料,足协在经过对阿兰的陈述以及深入调查后,已经准备好出台处罚方案,并确认阿兰的暴力行为程度比张稀哲较轻,所以处罚的停赛场次为8场与罚款5.6万。

其实对于此类暴力行为一直都是足协严打的对象,尤其在去年情况更甚,先是有秦升对于维特塞尔的跺脚为自己换来了停赛半年的重罚,此后又有奥斯卡用球闷人导致场上出现大规模冲突,最后也有张稀哲刮对手耳光换了停赛12场的重罚。

而阿兰此次事件之所以得到算是最低的量刑,从很大程度上看是源于两个方面,首先阿兰一直都是一个很守规矩的球员,来了中超三年就算是黄牌都很少拿,更别说这样恶性的暴力行为,从则面上看他很可能就是被惹怒了之后一时失去理智所作出的暴力行为。

而且恒大这次的公关做得很好,在赛后阿兰就第一时间去到权健更衣室和对手道歉,并且再通过社交媒体向社会外界道歉,另外恒大也马上对其作出重罚十万的决定,而到了足协办公室他又一次作出公开道歉,一周内连续3次道歉可以看得出阿兰的态度非常诚恳。

相反去年奥斯卡因闷人所引发的暴力行为以及胡尔克和博阿斯在公开场合讽刺足协,就完全则然不同的态度,所以可以说是恒大在对这件事的处理上为阿兰赢来了不少同情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