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出局已不远?3小问题竟将开拓者逼入绝境:鹈鹕1优势更明显

在对阵鹈鹕的两场比赛后,落后的开拓者已经身处最为糟糕的境地。如果今年开拓者再次止步首轮,这也将是利拉德过去三年连续第3次首轮出局。

只是就目前情况来看,考神受伤后确实没人能想到鹈鹕还能挺进季后赛并有这种级别的表现。但到了这个阶段,开拓者处于困境很大程度上是以下3大原因:

当利拉德被锁死,球队没有B计划

鹈鹕最聪明的防守策略就是专注于控制节奏并限制利拉德的触球次数,很明显,在作为当家后场的利拉德难以轻松接球的情况下,开拓者的进攻效率肯定会有所影响。

而事实上,开拓者进攻端在缺少利拉德高效发挥的情况下是完全崩溃。

当然利拉德仍能掌控球队节奏并送出助攻,只不过鹈鹕对利拉德的限制很大程度上是他在投篮上的糟糕表现,失去进攻重心的开拓者只能依赖麦科勒姆的发挥。

但事实上,麦科勒姆在进攻端本质上还是要面对霍勒迪或是摩尔两位顶级后场防守悍将,而上场比赛中麦科勒姆在21次出手的情况下仅得到22分。

这很大程度上就是教练组的问题,毕竟在后场当家陷入困境的情况下教练组并没有解决问题的备用计划。

防守并不稳固

常规赛期间的开拓者拥有联盟前10的防守端表现,这其中除了阿米奴和哈克利斯,努尔基奇同样也是球队的防守核心。只是季后赛期间努尔基奇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稳固,除了在换防守面对霍勒迪的低效防守表现,第二场比赛下半场的缺席更是让鹈鹕重新掌控局面,这其中摩尔在最后时刻摘下两个进攻篮板这点上尤为明显。

除了努尔基奇,作为后场双枪的利拉德和麦科勒姆都不是什么高效的防守球员。至少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霍勒迪就完全打爆两人甚至加上特纳的防守,更不用说朗多的整体发挥也足够出色。

鹈鹕更清楚球队的定位

如果考神能保持健康,这支鹈鹕在常规赛和季后赛都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表现。但很明显,在考神缺席后鹈鹕也明确了球队接下来比赛中的核心体系。

除了浓眉和米罗蒂奇担任大前锋的角色,朗多和这两人甚至是霍勒迪之间也有更多联系,就连摩尔都能作为鹈鹕阵中防守悍将和低使用率的进攻球员。

至少相比起开拓者,鹈鹕球员都明确自己需要做到些什么。而开拓者方面,在利拉德受困情况下球队并没有除麦科勒姆和特纳之外的球员能站出来,当然阿米奴在上场比赛有较为不错的表现,但这明显不足以填补利拉德的低迷。

鹈鹕是怎样的球队?一支进攻节奏更快并有积极防守端表现。开拓者呢?他们只是拥有利拉德,麦科勒姆以及一些平均水准球员的球队。

球队定位的明确或许很难让一支边缘球队有所作为,毕竟天赋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但如果两支球队整体天赋差别并不大的情况下,更确切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球队明显更有优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