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曾top5莎拉波娃接班人,现如今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4月17日,一则“布沙尔和美网协冰释前嫌 携手为青少年网球做慈善”的新闻让昔日的“天才少女”,加拿大小美女布沙尔重回人们的视野。

2014年,加拿大小美女布沙尔一举杀入澳网及法网四强,接下来的温布尔登进入决赛,随后世界排名来到世界第五,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加上其甜美的外表和火辣的身材,这位天才少女一时间成为各大媒体及广告商追捧的宠儿,外界一致看好她成为下一个莎拉波娃。

可惜,自那以后,布沙尔便没能重现2014年的辉煌,反而在比赛之外的地方频频惹出各种争议。2015年,布沙尔陷入低迷,年初的澳网布沙尔杀入八强,法网和温网均是首轮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在温网击败布沙尔的是中国选手段莹莹,而后者取得了在大满贯正赛赛场上的首场胜利,而在温网的赛场上,布沙尔的球衣惹起了争议,温网要求球员的着装必须全白,而布沙尔在白色的网球裙下面穿了一身白色的运动内衣,看似一切符合规定,而让人意外的是,加拿大姑娘在百色内衣下又穿了一件黑色的内衣,在比赛的过程中,黑色内衣的吊带滑落了出来,于是便有了争议。

9月的美网公开赛,布沙尔状态有所复苏,然而打进第四轮的她却不慎在更衣室滑倒并摔伤了头部,不得不选择退赛,随后,加拿大姑娘将美国网协告上了法院。此后,布沙尔一直陷于低迷状态,鲜有亮眼表现。但是赛场外的加拿大姑娘却是风生水起,频频在社交网站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日常。2017年2月,布沙尔和一名网友在推特上打赌,结果输了的她和该男网友进行了一次约会,在网上引发热议,12月她与该男网友进行了第二次约会,再次引发热议。而在此之前,布沙尔的排名已经降至第81位。

2018年霍巴特赛,再次首轮出局的布沙尔排名将跌出前100。对此,布沙尔在接受采访时却显得很无奈,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截止至4月16日最新一期的WTA排名,布沙尔已经降至第117位,若再不好好表现,恐怕接下来的法网和温网,昔日的天才少女都得从资格赛打起了。(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郑雅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