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置都是联盟前三?勇士海啸兄弟太可怕,马刺缴械火箭无胜算!

由于库里的伤势较为严重而且不会在季后赛首轮复出,常规赛末段时甚至冒出了“争抢第七”欺负勇士队的说法。的确,从勇士队在常规赛最后十场比赛4胜6负、攻防效率分别排在联盟第14位和30位的表现来看,缺少库里的他们似乎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

但是让球迷们没有想到的是,勇士队在季后赛完全脱胎换骨,两场比赛分别赢了21分和15分,目前已经2-0领先马刺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半决赛的地板。这两场比赛中勇士队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顶尖表现,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在16支季后赛球队中分别排在第1位和2位。

事实上,勇士队作为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打出这样的表现虽说意料之外、毕竟库里一直都作壁上观,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库里对于勇士队的作用的确不可小觑,但是即便没有库里,他们还有汤普森、杜兰特和格林三个全明星球员。

而在季后赛前两场比赛中,杜兰特和汤普森在进攻端几乎不可阻挡,杜兰特以52.8%的投篮命中率场均砍下28分7篮板6.5助攻,可以说只是他的“常规操作”;而汤普森的表现更是恐怖,场均29分3.5助攻暂且不提,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高达69.7%和71.4%。

毫不夸张地说,勇士队从两个后卫位置到小前锋,这三个位置上的首发球员都是现役前三的水平。库里排在现役控球后卫前三,绝对是没有任何疑问的;杜兰特就更不存在任何疑问了,事实上论攻防两端的均衡,他已经可以称现役第一小前锋了。

汤普森虽然还有一些争议,但是他是最符合标准定义的“得分后卫”,进攻端并不占用太多的球权,几乎是“微波炉”一般即插即用;防守端脚步扎实,身体素质出色。从系列赛的走势来看,马刺队几乎没有翻盘希望;等到库里复出,火箭队也大可以不放在眼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