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险胜步行者扳平大比分前景依然黯淡 詹姆斯46+12+5是悲哀

骑士今天在主场以100-97险胜步行者,将季后赛首轮的大比分追成1-1,特别是首战低迷的勒布朗-詹姆斯以70.8%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4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令人惊喜。但是,这并不代表骑士的季后赛前景光明,詹姆斯爆发背后是骑士的无奈和悲哀。

季后赛首战,尽管詹姆斯拿到了三双的数据,但是他17次投篮仅仅命中7球,其中4次三分球出手全部打铁,只得到24分,要为骑士仅仅得到80分负一定的责任;今天,詹姆斯终于展现了MVP级别的实力,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4次投篮命中了17球,其中三分球也有5投2中的表现,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命中了10个,得到了4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的统治级数据,正式成为1985年NBA有完备的数据统计以来在季后赛上打出单场45+得分10+篮板5+助攻最多的球员,成为骑士险胜的关键。

詹姆斯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骑士也追平了大比分,但是这并不代表骑士的季后赛前景就一片光明。

首先,骑士依然丧失了这个系列赛的主场优势。骑士是很依赖主场的球队:本赛季常规赛中骑士在主场的战绩达到了29胜12负,比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的主场战绩还好,与全联盟第二的卫冕冠军勇士的主场战绩持平,但是骑士在客场仅仅取得21胜20负的战绩,甚至比西部第六的鹈鹕的客场战绩还差;本赛季常规赛中骑士在主场与步行者的两场交锋还赢了1场,在客场与步行者的两场比赛全部以失败告终。尽管目前双方打成平手,但是在被步行者抢走了主场优势之后,骑士要想晋级东部半决赛并不容易。

第二,骑士的整体进攻依然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今天骑士在詹姆斯状态如此滚烫的情况下也只得到100分,而在首战中更是仅仅得到80分;两场比赛,骑士只能以44.4%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90.0分,只能以30.6%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9.5个三分球,与骑士本赛季常规赛里能够以47.6%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110.9分、以37.2%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12.0个三分球的表现相比差距明显。要知道,骑士在常规赛中得分低于100分的16场比赛里仅仅赢下2场。如果骑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善进攻,要想击败步行者并不容易。

第三,骑士角色球员不给力的问题更加严峻。角色球员太差是骑士上赛季卫冕失败和本赛季常规赛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尽管骑士在本赛季中期通过多笔大交易引进了一些实力型球员,但是从这两场季后赛里至今没有看到效果。今天在詹姆斯爆发的背后,是骑士一共仅有3名球员的得分超过6分的尴尬,凯文-勒夫一如既往的打铁,在有5名替补球员出场时间上双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替补球员的得分超过5分;两场季后赛,骑士仅有3人场均得分上双,其中勒夫和JR-史密斯一共场均只能得到22.0分!

“三旬老汉”依然有顶级的状态固然令人惊喜,但是他爆发成这样的情况下骑士依然只能险胜步行者这样的重建球队,晋级东部半决赛的难度不小,已经无力对总冠军的归属形成威胁是大家必须面对的现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