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仅16分!火箭替补巨头季后赛竟连续迷失 配不上三当家称号

季后赛第2战,火箭拿下森林狼,在系列赛中取得了2-0的领先。能赢下本场比赛,保罗是最大的功臣,他18投10中,其中三分球5中3,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当好了进攻箭头。攻得顺,保罗还把球队的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送出8次助攻。季后赛第1战14投5中,仅拿到14分,因为过于低迷,保罗被批配不上巨头的称号。然而,到了本场比赛,保罗就用行动打消了外界的质疑,证明自己仍是顶级球员。

实际上,保罗爆发的正是时候,因为本场比赛,哈登陷入了低迷。季后赛首战,哈登拿到44分8次助攻,几乎以一己之力帮火箭拿下比赛。然而,本场比赛,在巴特勒的严防死守下,哈登低迷了,18投仅2中,拖了球队的后腿。虽然保罗与哈登未能同时爆发,但一场有一个巨头掌控比赛,这正显示了火箭的强大与可怕。

大当家哈登与二当家保罗都打出过强势表现,但球队的第三巨头戈登,却两场比赛都低迷至极。首场比赛,戈登虽然是替补出战,但他打了将近30分钟,但状态不佳。投不进三分球,戈登的突破也频频吃瘪,结果导致命中率仅有10中3,其中三分球7中1。到了本场比赛,戈登依然没有调整过来,继续在三分线外打铁,突破依然难以建功。13投只有3中,三分球更是尴尬的10中1,戈登在进攻端又一次没有帮助到球队。

戈登是以进攻好著称的球员,其防守并不出色。在进攻端无法打出高效表现的情况下,戈登对球队的帮助也就极其有限了。这样的戈登显然不是火箭所想看到的,球队对他的期望很高。虽然在火箭绝大多数时候只能打替补,但他在火箭的角色却极其重要,被当成第三巨头使用。

这是因为戈登进攻能力超强,突破犀利,三分球准星也很高,是个极其全面的得分手。仅以进攻端的威力来看,戈登是联盟顶级球员。此外,戈登在火箭拿的也是4年5300万美元的合同,也符合第三巨头的身价。事实上,戈登在本赛季常规赛也打得很出彩,不仅数据华丽,还多次拯救球队。因为戈登过于强大,火箭替补席的实力也是陡增,这是他们强于联盟大多数球队的地方。

本赛季常规赛,戈登场均能拿到18分,不比任何球队的三号球星差。有了哈登保罗,再加上戈登的强势,火箭也被赞有了三巨头,其实力已不逊于火箭。然而,到了更为重要的季后赛,戈登却不准了,这对火箭可不是一个好信号。

森林狼并不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防守也不算出色,戈登看上去却被压制住了,更何况哈登保罗还分走了大部分防守压力。戈登没有发挥好,这主要还在于其自身的发挥,还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状态。幸亏,森林狼实力有限,哪怕戈登发挥不佳,火箭也能赢。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火箭会遇到更强的球队,到时候,如果戈登还不在状态,火箭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季后赛首轮才进行了两场比赛,戈登急需快速找回竞技状态,当好火箭的第三巨头。否则,戈登不仅要被批未当好三当家,还有可能被球队抛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