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湖人最失望还是这5件事,球哥三分在列,惨败这队最不该

在洛杉矶湖人队在2017 - 18赛季NBA的过程中取得显著的进展。在整体阵容有所改变的情况下,湖人将球队常规赛战绩提升到35胜。尽管拥有如此年轻的阵容名单,但整支湖人防守效率仅有105.6分并排在联盟第12位置,这些都是本赛季最重要的提升,毕竟前一个赛季他们完全就是联盟倒数前三的球队。

常规赛35胜47负排在西部第11位的球队,最终重返季后赛肯定就是这支湖人未来的努力方向,但本赛季有关湖人的5大失望还是要重点关注:

5)对阵季后赛球队的表现

对年轻球队来说第一个考验就是对阵战绩排名更高以及经验更丰富球队时的表现。而湖人阵中4名常规赛首发球员(波普,兰德尔,英格拉姆和球哥)都是25岁以下的球员,结果这支年轻且缺乏经验的阵容在面对今年能闯入季后赛的球队时战绩仅有11胜32负。

在这些失利中,湖人有被拥有,森林狼以及鹈鹕等队横扫,在1月份以96-133惨败雷霆后,主教练沃顿似乎也同样对湖人这样的表现不那么满意。

另一方面,湖人再对13支非季后赛球队却有24胜15负的表现,只是联盟顶级球队很大程度上才是决定球队前进步伐的关键。

4)球哥的三分球

事实上大学时期的球哥是拥有41.2%三分命中率的球员,所以管理层很明显是希望球哥在NBA也能打出这样的常规操作。

只是在新秀赛期的前24场比赛,球哥三分命中率却仅有24.3%,而本赛季接下来其中的18场比赛,球哥能有场均6.8次出手和42.6%的三分命中率,可惜这也仅是较为短暂的一段火热手感。

考虑到整个赛季下来的表现,球哥在外线投射这点上确实还是令人担忧。而接下来这个休赛期球哥肯定是要重点解决在过去一个赛季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缺陷,但作为一支年轻球员的绝对核心,球哥外线投射的成长很大程度上也决定着湖人未来几个赛季的成绩。

3)对阵魔术的尴尬表现

鉴于湖人在2月1日对阵魔术前已经休息了整整两天时间,所以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很难让球迷接受。

面对那时候仅有15胜34负并排在东部第2的魔术,就算球哥缺席,但魔术阵中像戈登和武切维奇等悍将同样没能登场。只是最终湖人还是以105-127不敌魔术,并让后者在第三节轰出43分和赛季最高的18记三分。

很明显,这支湖人在某些比赛中还不具备成为强队的素质。

2)12月份战绩

湖人以8胜13负的战绩进入12月份,当时在所有西部球队中能排在第8的位置。虽说进攻端仅能排在联盟第28位,但102.2的防守效率却能排在联盟第8的位置。

然而,12月份可以说是湖人在2017-18赛季表现最差的一个月。总体而言,这之湖人仅能打出3胜11负的战绩,这其中所有6场主场比赛全部输掉。当然这14场比赛中有9场时季后赛球队。话虽如此,但湖人能拿下对阵火箭和76人的比赛。

只是在12月份湖人下滑最明显的就是防守端,他们仅能以109.7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7位,这11次失利中有4次分差是在15分以上。

作为一支在整体实力强劲的西部打拼的年轻球队,保持稳定表现肯定就是沃顿和这支湖人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而可惜的是,12月份的湖人并没能做到这点。

作为一支在强大的西部大会上打拼的年轻队伍,沃尔顿和他的球队显然是一个优先考虑的事情。不幸的是,对湖人来说,12月的大部分时间并不是这种情况。

1)失误数

作为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之一却拥有第三快的节奏,这样的战术体系肯定会存在不小风险,而本赛季至今湖人场均15.6次失误就是联盟第29位的表现。

更何况他们有40场比赛出现超过16次失误,这其中战绩为11胜29负。同时他们也有12场出现超过20次失误的比赛,这其中仅能拿下3场胜利。

随着赛季的深入,这支湖人的失误数有所改善,但这对整个赛季的排名来说已经没有太大意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