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格林一场比赛打破4项纪录 为火箭季后赛增加战术上的变量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在主场以102:82大胜森林狼,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成2:0,这组系列赛成为联盟第5组总比分2:0的系列赛,也成为西部第3组总比分2:0的系列赛,目前联盟系列赛2:0领先的球队,分别都是在常规赛东西部前2名的球队,外加以下克上的鹈鹕队。

本场比赛,火箭队保罗强势反弹,贡献27分3篮板8助攻3抢断1盖帽1失误,一扫首战低迷,出现6失误的窘境,而球队另一名获胜功臣杰拉德·格林全场贡献21分12篮板1助攻1盖帽,全场投进5记三分,是火箭拉开比分的功臣,而首场爆砍44分的核心哈登,本场比赛表现低迷,仅仅贡献12分,全场18投2中,三分10投1中。

本场比赛,格林的21分是自己职业生涯在季后赛得分的新高,格林的12篮板同样为职业生涯新高,本场比赛格林的三分出手次数12次出手以及命中次数5次都是职业生涯新高,此前在季后赛的得分最高值为18分,最高篮板为7个,最高三分出手次数为9次,命中个数为4个,都是在2017年4月23日,凯尔特人以104:95战胜公牛的比赛中得到的,这场比赛格林获得23分钟的出场时间,13投7中,三分9投4中,得到18分7篮板。

也就是说,这一场比赛,格林打破自己职业生涯在季后赛的4项纪录。

格林这样的表现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一方面,本赛季火箭在赛季中期签约格林,只签约到本赛季结束,总价值95万美元,在队内的薪资仅仅高于乔·约翰逊的75万美元,但是火箭签约格林比签约乔·约翰逊早1个半月,也就是说,格林的单场薪资在火箭队应该是最低的,本赛季结束,格林的合同到期,格林凭借这样的表现,至少可以得到一份体面的合同,格林职业生涯薪资最高的一个赛季为350万美元,至少格林的下一份合同有望成为职业生涯最高的一份合同。

另一方面,火箭在签约乔·约翰逊之后,一度让格林跌出轮换阵容,而且跌出轮换阵容的多场比赛,格林没有埋怨球队,反而对球队表示感恩,而乔·约翰逊来到火箭,其令人低迷的发挥让人发指,现在格林成功挤掉乔·约翰逊成为球队稳定的轮换球员,格林如此发挥,可以让格林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得到更好的数据,而乔·约翰逊这样的表现,今夏被火箭放弃的概率加大,也就是说,格林的表现可以让其成为轮转阵容非常重要的一环。

再次,格林的发挥,使得火箭在季后赛多了一位奇兵,下一场比赛,森林狼一定会重点补防格林,这样为火箭灯泡组合的突破空间拉大,让对手不敢放掉格林,包夹灯泡组合,不仅仅这一轮系列赛,火箭往下的系列赛,对手对格林的忌惮程度会提升,而格林的三分属于快准狠,不讲理的三分,一旦格林手感开了,将成为火箭队在季后赛最大的奇兵。

也就是说,格林这一战不仅仅打破自己4项在季后赛的职业生涯的纪录,同时为今夏体面的合同增添了砝码,更为火箭在季后赛增加了很多变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