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纳达尔直落两盘胜 挺进八强将战蒂姆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8网球ATP1000系列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的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纳达尔延续出色状态,6-3/6-2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小将哈恰诺夫,成功挺进八强后将对阵奥地利新星蒂姆。

纳达尔上赛季连夺法网和美网冠军重回巅峰,世界排名重登第一,本赛季经历澳网因伤退赛后一度世界排名被费德勒反超,本站赛事前则是重登世界第一。纳达尔堪称蒙特卡洛赛最成功选手,2005年首次夺冠后直到2012年实现八连冠的壮举,此后2016年和2017年连续夺冠,生涯总共10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本届赛事纳达尔首战直落两盘击败贝德内,第二轮中纳达尔遭遇21岁俄罗斯选手哈恰诺夫,后者上轮直落两盘击败法国名将西蒙。

首盘比赛中,纳达尔成功保发首局,第二局中发力连得4分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三局取得3-0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4-1,第六局中纳达尔错失两个破发点,随后哈恰诺夫在第七局中完成回破,局分追成3-4落后。关键第八局中纳达尔40-0获得连续破发点,哈恰诺夫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随后纳达尔保发第九局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哈恰诺夫首局送出破发点,纳达尔随后完成破发,顺势保发第二局后2-0领先。各自保发后,第五局中纳达尔30-30平后,纳达尔反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哈恰诺夫回球出界遭破发,纳达尔随后保发第六局5-1领先。哈恰诺夫拿下了本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接下来纳达尔迎来发球胜赛局,纳达尔成功保发后6-2胜出第二盘。

最终,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两盘,6-3/6-2总分2-0击败哈恰诺夫,成功挺进大师赛八强,接下来将遭遇蒂姆。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纳达尔完成3记ACES球1次双误,哈恰诺夫1记ACES球2次双误,一发成功率纳达尔62%超出对手近20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纳达尔高达79%。制胜分上纳达尔25-10领先,非受迫失误纳达尔14-19低于对手。破发环节上,纳达尔7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哈恰诺夫仅有1次破发机会成功兑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