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你所不知道的那些秘境(下)

  ◆毕棚沟:一副绚烂无比的油彩画

  云烟瞬息万变,令这里的雪峰惊艳百变千色。毕棚沟南连四姑娘山长坪沟,东北紧靠著名的古尔沟灵泉圣水。这里的枫叶红的比米亚罗早,这里的秋韵,在五彩斑斓的色彩中映衬着灿烂韶光。深浅交错的红叶与雪山湖泊交相辉映,去观这样一处景致此生无憾。

  

  这里的红色染料,从树上洒向石头,你以为是上天打破了油彩罐么?其实是这里的石头上都长满了一种气生丝状绿藻——乔利橘色藻,所以才石这些石头艳丽无比。同时,沟口小镇的美食也让人赞不绝口,野菌核桃花之类你从未听说过的美食好吃到出乎意料!

  

  ◇旅游贴士: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垻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出发有两个方案:1乘车到马尔康、红原、米亚罗的车,途径毕棚沟。2乘坐到理县的车,在理县客运站坐乡村客运面包到毕棚沟景区。

  

  

  黑水奶子沟:绵长八十里的诗意彩林

  先别笑此地的名称,待到了这里,它的名字优雅俗气与否便无关紧要。秋天处处流淌着诗意,黑水奶子沟的诗意绵长八十里。走进深谷中的奶子沟彩林,薄雾笼罩山峦,太阳高照雪山与湖水透露着迷人光泽。彩林的美,美得清幽雅静,如梦如幻。大红、紫红、金黄、橙黄、墨绿、浅蓝……各种色彩跃入眼帘,层叠交汇成万紫千红的彩林画卷。

  

  ◇旅游贴士:黑水奶子沟位于四川省省道302线黑水至雅克雪山之间。无班车,需租车或自驾前往。

  

  ◇自驾线路线推荐:若尔盖至黑水约300公里,路况非常好。成都至黑水约300公里,由于茂县至黑水路况较差,建议走成都——理县——黑水。

  ◆壤塘:边陲的香巴拉之门

  此时这里正是宜人的秋色,青稞熟了,秋天到了。七彩的壤古寨。如同盛装的仕女,让人惊艳不已。如果你还是藏地文化爱好者,壤塘同样适宜你前来探索,而这里有着一个近乎灭亡的教派——觉囊派。觉囊派的主寺——藏洼寺,有一个不亚于德格印经院的木版印经院,藏有佛经一万多卷。参悟佛道,从阅读佛经开始。

  

  ◇地理位置:壤塘县隶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大渡河上游,位于四川西北部。

  

  ◇路线推荐:成都——成都邛高速——绕城高速——成都/都江堰/犀浦——成灌高速——迎宾路——青城路——213国道——317国道——滨河路——317国道/达萨街——阿两路——桑珠路——城南路东段——壤塘

  

  感谢文小军、王旭提供的旅游线索。

  “去TMD跟团游”每周三、六定时更新,敬请期待更多精彩内容。

  作者简介:

  常跑跑:搜狐旅游自媒体人,资深导游(提供东南亚高级旅游定制服务),豆瓣签约作家,著有旅游类书籍《导游解密“泰新马”跟团之旅》、《只有导游才知道——港澳台篇》以及《罐装成长》、《我知道,你不能爱我》等多部青春文学作品。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3979079981

  豆瓣阅读原创图书:http://read.douban.com/search?q=去TMD跟团游——导游解密“泰新马”跟团之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