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让你们失望了,但雾凇绝不会

  说起冬天,大家会第一时间想起的应该是雪!其实除了雪之外,雾凇,也是冬天美景的代表之一。

  有句俗话说“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说的便是雾凇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雾凇奇观让无数游人神往!

  吉林丨雾凇

  松花江畔的十里长堤上,洁白晶莹的霜花缀满了枝头,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

  吉林绝美的雾凇得益于松花江,在夜幕降临时,气温下降到零下30摄氏度左右时,江面上弥漫着的阵阵雾气便随风飘荡,涌向两岸,笼罩着十里长堤。

  除了全是银松雪柳的十里长堤,在距吉林市35公里的松花江下游有一个雾凇岛。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既野又美。

  清晨的雾凇岛很美,松花江静静地流淌,远处是树干枯的枝桠。由于江水在零度以上,因此江上泛着“蒸气”,风把这些蒸气吹散了,就如同身处仙境一般。

  随着太阳升高,江雾渐渐散去,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蔚蓝天空的衬托下,雾凇更显得晶莹妩媚。

  傍晚,一弯五彩江水拖起的红日更加壮丽。从上游冲下来的冰凌在这里聚积,在朝霞或落日的映照下,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库尔滨丨雾凇

  虽然提起雾凇,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吉林的雾凇岛,但其实在北方有一处可以和雾凇岛媲美的,也令人美到窒息的地方,就是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大平台——库尔滨雾凇。

  每年的12月中旬到翌年的2月,这里总会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游人,欣赏和拍摄摄人灵魂般的冰雪奇观。

  库尔滨(大平台乡)位于黑龙江省小兴安岭伊春红星林业局境内,是一个观赏雾凇的绝佳地点,有中国雾凇第一乡的美称。

  流经大平台有一条叫做库尔滨的河,各类品种和形状的树上都挂满了雪白的雾凇,河里的石头上也盖着厚厚的白雪,整个河面白雾腾腾,经久不散。

  在一定气压、温度、风向等条件下,就会形成一条如诗如画的“雾凇画廊”,使人仿佛进入了如梦如幻的仙境一般。

  放眼望去,遍山皆雪,漫天皆白。大自然用雾作原料,用风作笔,把天地万物绘成一个晶莹剔透的世界。

  蓝天寂寂,瑞雪轻铺,满山的玉树琼枝像经过了加工的冰雕。有的似雪莲盛开,有的似白菊含苞,有的像一株株巨大的白珊瑚,若童话世界里仙子翩翩起舞。

  面对此情此景,无不感叹大自然的精雕细琢和神奇魅力,它们如此和谐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创造并描绘出了一个玉树银花、冰清玉洁的完美图画,仿佛把人带进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带进美轮美奂的仙境之中。

  雪的妙处,品到此,也就足够了,从不让你失望!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 骑驴旅游(ID:haiyue998),了解更多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