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山地救援综合演练在蒙山成功举办

  11月18日—11月20日,临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赶赴沂蒙山云蒙景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山地救援演练。共有50余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及沂蒙山龟蒙景区、沂蒙山云蒙景区各20名员工参加。

  蓝天救援队BSR

  蓝天救援队由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志愿发起,是一个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随着救援行动的不断展开,团队逐渐壮大,向着正规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从山野救援转向自然灾害和事故综合救援,全力发展城市救援、水上救援、空中救援技术。临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牢记“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有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的挽救生命”的誓词,在每次的救援活动中奋勇向前,极大程度地保障了被救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专业高效培养高素质救援队伍

  2016年(蒙山)山地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活动本着“安全第一、交流为主”的原则,以期最大程度的切合实际、突出重点、讲究实效,让每位参与的队员有真正的收获,确保安全保护环境。

  (▲▲▲各队员严阵以待,露营设备、无线电设备、医疗急救设备全部到位)

  完善的理论知识体系

  蓝天救援队发展数十年,已形成完善的知识理论体系。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作为支撑,整个山地救援培训演练才得以顺利完成。

  (▲▲培训课堂上,针对专业知识,师生进行精彩互动)

  专业的山地救援技能

  在进行实地演练过程中,蓝天救援队队员的专业素养获得了一致称赞。在地图识别、山野搜救、绳索技术、山野中伤员运送、横渡等科目中,他们为参训队员进行了良好的示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一位队员都熟练的掌握了搜救技能。

  (▲实地讲解山野搜救知识)

  (▲▲绳索技术运用、伤员运送演练)

  (▲在沂蒙山云蒙景区中国瀑布处进行索降演练)

  (▲蓝天救援队队员示范索降技巧)

  (▲学员认真练习)

  (▲巾帼不让须眉,女学员挺身而上)

  携手护卫共筑平安景区

  蓝天救援队是蒙山人眼中的“安全护卫队”。在景区的多项活动当中,如帐篷节、音乐节、黄金周、春节庙会等,临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都担起了安全保卫的重任。搜寻迷路的游客、对登山途中出现意外的游客进行急救、进行防火检查、维护现场秩序......在他们的协助下,沂蒙山旅游区在历次高客流接待期间都完成了“零安全事故”、“零投诉”的目标,出色地完成了接待好游客、服务好游客的任务,严格执行国家5A级景区的服务标准。

  (▲帐篷节期间执行安保任务)

  (▲春节庙会期间维持景区秩序)

  沂蒙山云蒙景区、沂蒙山龟蒙景区作为国家5A级景区,以保护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己任,通过救援培训演练,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救援能力,力求能够“及时、高效”执行救援行动,切实做好服务,为游客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