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个非洲绝美景点,每个都值得你来一次非洲

  

新一年来了

又该开启新的旅行计划了!

非洲那么大,究竟去哪儿好?

小布精选了9个非洲绝美景点

不管哪一个,都值得你来一趟非洲

来了,你绝对不会后悔!

1、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

乞力马扎罗山,非洲最著名的景点,位于坦桑尼亚境内。山高5892米,虽位于赤道,山顶却常年白雪皑皑,被人誉为“非洲屋脊”不过,随着近几年全球变暖现象的愈发严重,乞力马扎罗山顶的雪峰也在逐年消退。想要看到赤道雪山这种奇景的,抓紧时间!

攀登乞力马扎罗山则是更为奇妙的体验。乞力马扎罗山为非洲最高山,从山脚向上攀登,可以经历热带雨林、高山草原、高山荒漠等不同景象,还可以饱览山下的草原风光。当然,最大的成就当然是登顶的那一刹那啦!

没看到乞力马扎罗山

你好意思说自己来过东部非洲?

小布推荐:除了乞力马扎罗山,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草原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曼雅拉湖等景点都值得一游,可以在爬/看完乞力马扎罗山之后联游一番。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前往桑给巴尔岛,这个海岛可是好清纯好不做作的哦~

推荐指数★★★★✩

2、肯尼亚——天国之渡

每年七八月,非洲大陆上最壮观的景象便是肯尼亚的天国之渡。从塞伦盖蒂草原远道而来的角马大军,浩浩荡荡的来到肯尼亚的马拉河边,准备面对此行中最艰难的时刻:渡河。

对于很多小角马来说,马拉河既通往天堂,也通往地狱。出生刚刚两三个月,小角马就要独立面对马拉河汹涌的河水,还有潜伏在河水中伺机出击的鳄鱼。只要跨过这条河,对面就是天堂。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在这里,大自然将展现其最冷酷无情的一面

小布推荐:在肯尼亚看完天国之渡,可以在附近的马赛人居住地探访一番再走。当然,肯尼亚的精彩之处当然不仅仅这些了。博格利亚的火烈鸟察沃的红色大象蒙巴萨的潜水,每个都值得一试。想看乞力马扎罗山的可以前往安博塞利湖,这里可是观山的最佳去处哦~

推荐指数★★★★★

3、突尼斯——蓝白小镇

相较于本名西迪布撒以德蓝白小镇这个名字倒更为人所知。如果一定要选出北非最美丽、最浪漫的小镇,那蓝白小镇一定在候选名单中。其实,早在多年前,《国家地理杂志》就已经将其列入世界十大浪漫小镇之一了。

蓝白小镇在北非国家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以北20公里,濒临地中海。这座悬崖边的小镇由中世纪的西班牙难民建造,因而镇子的风格也充满了南欧独有的安达卢西亚风格。

在突尼斯人眼中,蓝色象征着和平、安定,白色象征着纯洁。在1916年,当地政府就曾发文规定,镇子上建的房子,一律只能使用蓝白二色。百年来,这里的人们恪守这条规定,才有了蓝白小镇今天的样子。

坐在镇子山顶上的露天咖啡馆里,来上一杯清淡芬芳的薄荷茶,眺望远方蓝白相间的小镇,感受地中海吹来的清凉海风。

人生得此,别无所求

小布推荐:突尼斯被誉为欧洲的后花园。迦太基城遗址红蜥蜴小火车撒哈拉大沙漠阿拉伯风情与地中海风光,都是不容错过的经典。毕竟,突尼斯可是全北非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推荐指数★★★★

4、南非桌山

  

有了桌山,才有开普敦。正是桌山挡住了从西南大西洋而来的寒风,才让开普敦成了个四季气候温和的城市,吸引了无数人来此定居。

很难想像,世界上居然有形状如此奇特的山。从远处看去,它的山顶就像是被人用刀人为的削去了,呈现出不可思议的平整。有时,风会吹着云雾从海面而来,覆盖整个桌山,犹如一张巨大的桌布。难怪会得名“桌山”。

有人说,桌山之所以这么平整,是因为它就是上帝用餐时的餐桌。想来,上帝一定是个浪漫的人,所以才会选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吃饭吧。

想要去桌山上游玩,最好的方式便是乘坐索道。到了山顶上,若是胆量足够大,还可以留到太阳落山,华灯初上的点。那时候,你就可以欣赏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开普敦夜景了。

小布小推荐:南非风景,半在开普。来南非,就算只把开普敦玩个遍,基本上就足够了观鲸看鲨鱼去海豹岛游企鹅滩,去本地酒庄品尝世界顶级的红酒。你能想到的高逼格玩法,开普敦都能给你!

推荐指数★★★★

5、埃及金字塔

金字塔,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最富盛名的非洲景点之一。当年埃及旅游业如火如荼的时候,无数人前往开罗,只为了在金字塔下感受古埃及文明的魅力。

想要看金字塔,最佳的去处是开罗郊区的吉萨。在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三座金字塔,其中之一便是鼎鼎大名的胡夫金字塔;另一个绝佳的金字塔观景点则位于开罗西南的孟菲斯古城,这里是金字塔最为集中的地方。

想象一下,骑着骆驼在沙漠中穿行,来到山一般的金字塔下,落日挂在西边,风卷着黄沙吹过你的脸。时间带来的厚重感会让你感受到文明的重量。

小布小推荐:除了金字塔,埃及的去处多多,帝王谷狮身人面像阿斯旺大坝,都是值得一探究竟的好地方。在尼罗河上泛舟,在开罗街头寻找小吃,像个当地人那样生活,或是去红海边享受日光浴,来场浮潜一探珊瑚礁。要风景有风景,要人文有人文,埃及就是这样的迷人!

推荐指数★★★★★

6、摩洛哥德吉玛广场

和突尼斯一样,摩洛哥同样为北非文明古国之一,旅游资源同样丰富。突尼斯有蓝白小镇,摩洛哥有德吉玛广场。德吉玛广场位于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在这里,最为吸引人的便是它的夜市

从公元1050年开始,德吉玛广场上的夜市就出现了。一千多年来,广场上的夜市从未改变过它的繁华。想要看到最接地气的阿拉伯日常,那你一定要来德吉玛广场才行。

德吉玛广场白天的时候不甚热闹,随着太阳落下西山,广场上的小贩、游客数量会越来越多。叫卖各种喷香的阿拉伯美食的;吹笛子玩蛇的;买卖各色香料的;绘声绘色讲故事的……各种你见过的,没见过的,都会在德吉玛广场上轮番上演。

来德吉玛广场之前,不如重温一遍《一千零一夜》吧等来到德吉玛,你会发现,书中的人物、传说原来并不是凭空虚构的。

现在,它们都出现在了你的眼前。

小布小推荐:摩洛哥的旅游资源同样丰富。在摩洛哥,有四大皇城:文化古都“菲斯”“红城”马拉喀什伊斯兰圣城梅克内斯花园城市拉巴特。除此之外,还有充满故事的卡萨布兰卡撒哈拉大沙漠。来摩洛哥,没个十天时间你都逛不完!

推荐指数★★★★✩

7、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

奥卡万戈三角洲并不在海边,而是位于非洲的内陆。发源于安哥拉高原的奥卡万戈河,历经千辛万苦却并没有找到海洋,而是一直在南部非洲的内陆徘徊,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内陆三角洲:奥卡万戈三角洲。

奥卡万戈被誉为世界上原始生态保护的最好的地区丰富的水资源吸引了各种动物。水里有数以百万计的鱼儿,潜藏在繁茂的水草中;天上,数百种鸟儿不时出没。当然,最吸引人的还要属各类在沼泽地中栖息的陆生动物。在这里,一切体验都是那么独一无二。

来这里,你可以跟随着当地人的独木舟穿行在三角洲地区,也可以乘坐直升机或是固定翼飞机,从上空俯览三角洲神奇的景观。最刺激的玩法是骑马穿行在沼泽地里,这可比做西部牛仔还过瘾!

小布小推荐:博茨瓦纳是个生态环境极好的国家。除了奥卡万戈沼泽,这里还有马卡迪卡盐沼乔贝国家公园值得你一去,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土著的布须曼人,可爱的狐獴,无边的盐碱荒漠和数不清的大象。对于博茨瓦纳,强烈推荐!

推荐指数:★★★★★

8、纳米比亚鲸湾

在我们的想象中,靠海的地方应该都是水汽充足,降水丰富的。然而,在纳米比亚的鲸湾,却有着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之一——纳米布沙漠

在其他地方,很难想象有这样的场景。海洋的旁边是沙漠,沙漠的旁边是海洋。若是被沙漠里炙热的太阳晒到受不了,那就去海滩上走走,感受冰冷的海水带来的清凉触感。

鲸湾的娱乐设施很多,在海上有出海观鲨的活动,陆上有冲沙的活动,上了天,你还可以体验跳伞、热气球等活动。离鲸湾不远的地方,还有海豹和海狮的聚集地,数量达数十万,那可是相当壮观的景象。来鲸湾旅游,可以说是海陆空全方位娱乐。

小布小推荐:纳米比亚的旅游资源丰富。除了鲸湾,其他的如死亡谷红色沙丘鱼河大峡谷埃托沙国家公园等,通通值得一去。来这个国家,可劲玩就是了,反正你肯定玩不完的~

推荐指数:★★★★✩

9、津巴布韦/赞比亚维多利亚大瀑布

  

整个中南部非洲,要说到最壮观的景象,那绝对是津巴布韦与赞比亚交界处的维多利亚大瀑布了。来这两个国家,其他的景点都可以错过,唯独维多利亚大瀑布,那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绕过的。

  

在世界上,有三个大瀑布,其中之一便是维多利亚大瀑布。大瀑布的水量极大,达5000立方米/秒,蒸腾起的水雾在十公里外都能看到。当地人惊叹于维多利亚大瀑布壮阔的声势,给它起名“霹雳之雾”,倒也是颇为贴切。

小布小推荐:很多人都听过维多利亚大瀑布,却不知道瀑布上游的赞比西河也是极美的。看完了瀑布,若是无事可做,可以在瀑布附近体验一些极限运动,然后乘船向赞比西河上游挺进,沿途的景色绝对会让你惊艳!

推荐指数:★★★★

上面9个景点,不知道有没有哪个是能让你能心动的呢?

其实非洲这么大,哪一个景点都是你在国内绝对体验不到的,只要来了,你就绝对不会后悔。世界这么大,总得找个理由出来走一走,对吧?

今日话题:你最想去的非洲景点是哪一个?

波布非洲 | ID:hshafrica

一个非洲故事 一次体验式旅行 一款匠心之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