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西藏自驾游原来如此艰险!!

  仓央嘉措说:住在布达拉宫时,叫持明仓央嘉措,流浪在拉萨街头,叫浪子当桑汪波!

  释意为:作为浪子当桑汪波,做什么可以自由决定;作为活佛仓央嘉措,却要承担离经叛道的指责。你是谁,有时候比你做了什么更重要!

  现实生活中这也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在权利与利益面前,你是谁往往比你做了什么更有价值。然而在追逐梦想、追寻西藏神秘的道路上,你是谁并不重要,而要看你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做到什么才显得有所价值!

  如今的进藏之路——318国道川藏线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景观大道,千百万人寻着梦的指引纷纷踏上这片美丽神圣的土地,也正因为如此,进藏之路年年翻修、改进,如今70%以上的泊油路占据318国道,让自驾、骑行、徒步、甚至穷游的众人便捷进藏,今天在如此安逸、便捷的川藏线上自驾不妨来回味一番10几年前的进藏之路到底是如何的。

  建筑大师生生从大山半山腰开出一条便捷通道

  砂石路面轿车慎行

  沿着河道的搓衣板砂石路直通远方

  看了这样的沉降路面,真不知道那些吼吼要开低底盘小轿车的人心里是怎么想的?误人子弟不成?

  这样的路,就如行走在农村的泥泞小路,心疼自己的爱车,不越野真不来!

  最后再来看看这位“神车手”,原来还可以这样过,如果是我或许也会斟酌再三掉头就走!据说当年的通麦也是如此,没有大桥,两根木棒作为车道,我们的驻藏官兵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开着大卡精确无误的轮压木棒过桥,顺利将物资送达到驻藏官兵手中,总说周知的“通麦天险”可不是空穴来风!

  老式进藏道路路况严峻、艰险,对车子的性能和车主的驾驶技术都是十分严苛的考验,如今的道路顺畅万分,天险也不复存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所面临的困难也在逐步瓦解,相信以后也会越来越好!

  我是常年来回穿梭于西藏的川藏越野(微信号czyy1818 专线400 811 7751),希望带更多的人了解西藏的神秘和文化,搭建藏汉同胞的友谊桥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