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丽江…人少景美的小众目的地推荐

  【引言】春节前后,云南丽江先后被曝出发生3起殴打游客事件,一时之间这座旅游城市的形象跌入谷底。近些年来,或许是过度的商业开发,丽江除了名气大噪,游人如织外,也让一小部分人心态起了浮躁的变化。我们愿意相信负面事件只是少数人的个别现象,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小概率事件对于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打击却绝对是致命的。

  一声唏嘘,言归正传。如果近期你有出门旅行的打算,可以把目光放在那些名声没有很大,但却景色宜人的“小众”目的地,它们大多数都尚未被资本过度的开发,喧嚣更少,民风也比较淳朴。

  西南 云南沙溪古镇

图片来自:倩容

  搜狐旅行家:和丽江古城,大理古城相比,沙溪古镇或许没有那么有名,也尚不能作为云南旅游的一张名片独当一面。但如果你想寻找那种人迹未至的远离感,那么则正好契合。沙溪是个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上可追溯到2400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这里拥有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寺登四方街;白族儿女们最爱在上面表演的古戏台;还有古戏台两边保留着最初样子的商铺和马店……走在古老的红砂石板街道上,在沙溪尚未变成第二个商业化的丽江之前,尽情感受它的原始和淳朴吧。

  交通:前往沙溪古镇,通常是先由丽江或者大理到达剑川县,再由剑川县乘坐客车前往。

  西南 云南坝美村

图片来自:任紫玉

  搜狐旅行家:坝美只有百户村民,被不少人誉为现实中的世外桃源,每年初春是它最美的时节,浪漫的粉色桃花开满河谷,还有那金黄的油菜花,春色潋滟都在这儿了。大山深处的小村,循着溶洞乘船来到坝美,眼前是鸡犬相闻的田园诗景。淳朴的壮族居民会热情地招待你,即使近几年坝美的名声渐渐传播在驴友圈,不过在这儿,拦腰宰客的情形也是几乎遇不到的。

  交通:从昆明到广南,再从广南到坝美。每天有很多班车发广南,一般从中北站发车,19点到21点不等。广南到坝美有公交车,每30分钟一趟,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左右。

  江南 浙江皤滩古镇

图片来自:职业摄影师刘杰

  搜狐旅行家:浙江有名的古镇和古村很多,但仙居的皤滩古镇却完全是另一幅模样,甚至看起来有些许的破败。它不太有名,没有太多商业气息,进入这里需要50元门票,17点以后免费。缺点是公共交通不便利,不过这可能也是它名气不大的一个主要原因。皤滩古镇依水而建,河滩上遍布鹅卵石,时至今日,古镇中还居住着许多当地的老人,生活气息非常浓厚。这里值得一观的建筑当属那条东西长2公里,呈“龙”型弯曲有致的古街,街旁林立着唐、宋、元、明、清、民国时遗留下来的民宅古居,气势宏伟、布局精美。除了古朴的街景建筑,源自唐代的针刺无骨花灯也是这里独具特色的人文手工艺。

  交通:从仙居汽车站有车可到皤滩,需1个小时。

  徽州 安徽木梨硔村

图片来源网络

  搜狐旅行家:如果放在前两年,如果让我们推荐人少景美的徽州村落,西递和宏村还是最佳的选择。然而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游客知道了它们的名字,这两处徽州古村也变得游人如织。当然,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如果你要问,还有没有景色一样美的徽州小村,那么请看这里——木梨硔村。被评为黄山市百家摄影景点之一,也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 它坐落在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海拔近千米的苦竹尖山腰,这里不通公路,只有老老实实走山路才能到达,所以游人罕至。缭绕的云海是木梨硔最美的景色之一,最是吸引摄影爱好者纷至踏足。

  交通:木梨硔位于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去木梨硔必须先到溪口镇。上到木梨硔的道路是山道,需要徒步一小时左右。

  冬北 内蒙古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图片来自:勒克儿

  搜狐旅行家: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中俄边境线上的恩和至今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小镇风光宜人、静谧淳朴,除了欧式建筑,本地居民也多是大鼻子蓝眼睛,长着一副俄罗斯面孔,操着一口流利东北话的内蒙人,他们热情好客,豪爽正直。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旅游业,当地的许多俄罗斯居民都开设了民宿和餐厅。夏天来这看草原,秋天来这里欣赏白桦林,再加上风格鲜明的俄罗斯风貌,不出国门也能感受异国风情。

  交通:恩和隶属额尔古纳市,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去往恩和俄罗斯民族乡的主要交通方式为包车或者多人一起拼车前往。此外,在额尔古纳或者室韦有少量发往恩和的班车,可以在当地打听。

  更多精彩:

  果子熟了 全城人都疯了

  早春二月错峰游 白菜价机票旅游目的地

  2017年去哪玩最省钱?《旅游绿皮书》告诉你

  二十四,扫房子 春节巧用旅行纪念品装点美

  鸡年好彩头 香火最旺的祈福地

  春节|无论走的有多远 还是怀念小时候的年味儿

  飞向南半球的夏天 澳大利亚VS新西兰

  【有奖评论】

  参与《搜狐旅行家》评论,即有机会获得生活周边小礼品,本周评论,次周发奖,我们将通过站内信与您联系,敬请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