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黄石诺里斯间歇泉

  来到黄石公园一直是我的一个心愿,这个心愿直到2016年的6月才得以达成。黄石公园的美,给我的震撼是不言而喻的,摄影师更习惯用镜头呈现世间的美。

  前段时间,我的一些朋友经常问我两个问题,其一,是黄石美吗?其二,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只看到了你美国西部之行的西雅图篇,后续图片一直没有发布?

  我的回答是:黄石很美!如果有生之年不去一趟一定是人生中的遗憾。我在整个的美西之行中一共拍摄了300G的图片,因图片量巨大且其他拍摄工作比较多,因此我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整理,我会不定期的发布“与摄影师游走美国西部”系列图文。

  我整个的行程安排还是比较紧的,因此图片质量不会像商片那么精细,还望看官和同仁们见谅!那么今天我给朋友们介绍我进入美国黄石公园后的第一个景点。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蒸汽船间歇泉"也位于此区,它长期蛰伏,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为2008年),曾创造了喷发高度的记录380英尺。

  此区的间歇泉颜色也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由于它的不稳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喷泉产生,也有老的喷泉死去。“海胆间歇泉”是黄石著名的喷泉,它的特点是它是酸性温泉,而黄石大部分温泉为碱性,它pH值为3, 据说像柠檬汁一样酸。

  此区的有名温泉还有珍珠间歇泉(Pearl Geyser)、瓷盆温泉(Porcelain Basin)、窗台间歇泉(Ledge Geyser)、胶体池(Colloidal Pool)等。此外,此处还有一些由菌类形成的橙色或绿色的河道,也非常美丽。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是黄石地区温度最高,历史最久,最活跃的地热区。

  目前整个黄石地区通过钻孔测量记录到的最高温度在诺里斯(Norris)地下326米处,237摄氏度。诺里斯地区几乎就没有低于沸点的地热活动(在黄石的海拔上沸点为93摄氏度)。

  其地热活动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一万五千年前。在地震和地下水位的影响下,盆地的地热现象每天都不同。诺里斯的水大部分都是酸性的,包括其他地方很少见到酸性间歇泉。著名景点包括喷发高达300到400英尺的世界上最高的蒸汽船间歇泉(Steamboat Geyser)和pH值为3.5的海胆间歇泉。

  诺里斯盆地包括三个地区:瓷盆地(Porcelain),巴克盆地(Back)和百泉平原。瓷盆地几乎没有什么树木,有一条3/4英里长的破木栈道,给游人提供声音、颜色、气味多重感官体验。

  巴克盆地有一条1.5英里的木栈道,整个地区被森林覆盖,期间星罗棋布一些景点。百泉平原没有通步道,水质偏酸,地面有凹陷,比较危险,在无专业人士陪同下不建议游客进入。

  诺里斯(Norris)名字来源于黄石公园第二任园长Philetus Norris,他第一个总结了黄石地热很多细节信息。

  欢迎关注职业摄影师刘杰,每星期一、三、五定期向您展示视觉特刊!

  刘 杰

  旅游摄影师、自由撰稿人、人文风光摄影师、摄影旅游项目领队、国家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士、中国国家地理专栏作者、«美丽中国行»摄影师、头条号签约作者、多家旅游媒体专栏作者、Gettylmages/CFP签约摄影师、全景视觉等多家专业网站签约摄影师。

  QQ:1034490242

  微信:photographer_liujie

  微信公众号:liujie1034490242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33738153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