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 island,探寻与世隔绝不为人知高山小岛

  我是马玛丽,关注旅行很久的马玛丽。

  栏目推荐:【城市觅语】探索“谜”一样的大小城市/【住赏酒店】用“赏”的态度住酒店/【公共空间】逛逛那些“公共”博物馆吧/【食客说】与美食的二三事/【攻略略谈】纯粹实用好用干货分享/【旅行物语】发现旅途小“物”/【马玛丽旅行志】聊聊我爱的旅行的样子。

  菲律宾长滩岛,绵延数公里的白沙滩,有着亚洲最美的落日的地方。

  离它不远处,隐藏着一处与世隔绝、不为人知高山小岛——crystal island。最原始的礁石,可以游泳的海洞,还有大片蔚蓝的海岸线,是发呆的好去处。

  狂野原始海岸线

  水晶岛离长滩岛不远,坐螃蟹船约30分钟就到了。水晶岛不是不大,方圆不足一平公里,但岛上仍有迷你沙滩,有成片的椰子和棕榈树,有各种海鸟,一切皆充满了原始神秘魅力这里的沙滩没有长滩岛的细腻,似乎更带有原始的狂野。

  在这里,面朝大海,可以欣赏极致美景。海的颜色被清晰的划分,最近的海水事清澈的透明色,远一点是可见海底礁石的清澈之蓝,再远一点是大片的深蓝,更远处是几近黑色的墨蓝,在远处与天空相连接。

  海风从未停止呼啸。站在远处,就可以清楚地听到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俞听俞烈,远远望去,不由心生畏惧。晚些时候,风平浪静,海水也温柔起来,海风拂面,世界也变得静谧安详,是包揽无尽海景的好时候。

  如入奇幻乐园的建筑

  与苍翠茂盛的绿色丛林无比协调的是岛上黑色的原始建筑。这里都是木头与石头的组合,没有任何现代建筑的痕迹。所以,置身其中,恍如隔世。真正如入无人之境。

  供游客休息的传统斜尖屋顶的茅草房,黑色原始木桌,还有手掌样式的石头座椅,这些建筑取材上选用了很多当地的天然材质,所以一切与周围环境搭配,显得并不冲突。

  沿着木石楼梯,攀登到观景平台,一面欣赏浩瀚的海景,一面回味无穷的原始田园之美。在这里,呼吸着无比洁净的空气,感受着最灿烂的阳光,露天观景平台还是拍照的最佳之地。在这样看似开阔的空间里,独享自己的私密时光,感受身心的无比放松。虽然,风浪过大,不过,这片刻的安宁绝对值得拥有。

  去海岛密林徒步

  在crystal island驻足流连,可以慵懒地躺在沙滩椅上,享受宁静、休闲的时光。不过,在这片神秘之地,很容易勾起人们的探索欲,所以,准备好简单的行囊,来一次惊险刺激的密林徒步肯定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分布着热带常见的植物,有些甚至是生长了数百年之久。所以,带着一颗发现得心去探秘,转角处偶然发现的灿烂的小花,一定让人心动不已。

  这里山路弯曲,好点的地方是石头砌成的石板路,更多的地方则是,简单的平掉了地上的大石块,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拾级而上,心情豁然开朗。植被、花草、虫鸣,处处散发着如梦如幻的自然气息。

  此处别有洞天

  在这不食人间烟火的秘境之地,最为有趣的还是隐藏在某些海岸角落里的洞穴,与海相连,有的甚至还可以游泳。

  这些洞穴颇为其妙,大概是经历的多年的海水冲刷,形成了如今奇妙无穷的小洞穴。然后,被岛上的原住民发现并加以开发,成了现如今的样子。海洞大小不一,大多有海水形成的坑洞,石头很滑,一不小心可以直接滑到海里面去了。洞顶时不时的滴水,在这里可以不用眺望,就与海亲密的接触,触摸冰凉的海水,身体的温度一下子就会降下来。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多的还是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远处的便是长滩岛赫赫有名的浮潜好去处,可租借橡皮艇、帆船等专业用具,去海上垂钓或者浮潜,美妙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小鱼自由自在的畅游涉密海底世界,正等待人们手里的面包。

  菲律宾的老船长随时等带着抛出长矛。crystal island的小孩以独特的方式欢迎人们的下次再来。

  【作者:马玛丽】

  知名媒体从业者、潜水攀岩骑行滑雪等极致户外爱好者。游历数十个国家,及中国各大主要省份。

  搜狐旅游自媒体、乐途专栏作者多家知名旅游网站旅行家;非知名酒店体验师;济南城超级食客。

  感谢认真阅读的你,各种咨询闲聊请移步

  新浪微博:@Mary_马玛丽

  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个人微信:mali0176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