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循化,彻底改变了对黄河的印象,原来这么清澈

长久以来,对黄河有着误解,以为黄河水一直都是浑浊的,不多到了青海看看黄河的上游,水清澈无比。黄河发源于青海省巴颜喀拉山脉,绵延5000多公里从山东入海。

青海省的循化县,是一个撒拉族自治县,这个少数民族有许多的小吃而知名。

走进撒拉人家,是传统的木房,一座四四方方的院子,各种小吃制作精致,色泽诱人,感觉与西北地区的粗犷完全不沾边。

心灵手巧的撒拉人,早就发现了黄河岸边的石头奇特精美,这些石头经过进一步加工,制作成一幅画,就成了工艺品。黄河石艺是循化人的骄傲,专门建了一座黄河石艺博物馆。

黄河从循化流过,水流缓慢而清澈,河边开发成了公园。

到了夏天,水量增大,水流湍急。冬季河水冰冷,公园里游人稀少,只有成群的羊不时到河边来喝水。

从黄河源头到内蒙古托克托的河口镇这一段是黄河上游,水质总体还是比较干净的,我们印象中黄河的泥沙主要来自于中游,那里有有名的壶口瀑布。

循化山清水秀,县城的海拔大约1800米,是青海省海拔最低的县城,加上黄河流经,水量充沛,气候宜人,适合各种树木瓜果生长。

九曲黄河在循化的小积石山拐了一个美丽的弯,叫做清水湾,没有污染的黄河水果然是清澈无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