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主题的摄影:带着玩偶去旅行

  图文:大卫行摄

  许多人在旅行中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去了同一个地方,有的人拍出来的照片就是很好看。“我是不是去了一个假景点?”面对这样的疑惑,其实除了摄影水平的不同以外,一些小道具也会对摄影效果产生不一样的作用。只要用心学习,相信你的摄影作品会越来越好。大卫近期会推荐一些旅行中带上的简单小道具,说不定对你的摄影作品会非常有帮助哦。

  【带着玩偶去旅行】

  旅途中如果有一些可以切合你想要主题的小道具,比如小玩偶,小卡通造型等等。在风光中放入这些特别的元素,会让你的照片看起来与别不同。春天的昆明阳光明媚,鲜花盛开。那一年带着我们家的玩偶小熊,在昆明的各地拍摄了一组主题照片。

  大多数情况下,拍摄仰拍的照片,需要手持着小熊。不过你也可以发挥想像,把他抛到空中,这样就可以变成“飞熊”了。

  手持也可以,这样有对比,看起来小熊就会比较娇小,在一些地标明显的地方前面拍摄,会更加突出主题,说明主人带着他去了很多地方哦。【TIPS】要前后都清晰,光圈就不要调那么大,推荐F11-16 都可以得到前后都清晰的画面。

  让你的主题玩偶有互动,比如和这些桌面上的黑白玩偶(其实是调味罐)偶遇,也十分有意思。

  看起来,我们家的小熊正在给他们讲环游世界的故事呢。

  有时候稍微有一点虚化背景,但是依然可以看得见后面的“昆明老街”的字样,这样的效果也蛮有故事性的。小熊来到昆明老街咯。

  让他独立在窄轨铁路上自己站着,这样看起来也十分有趣。

  偶尔拍摄一些现场的花絮,对焦在手机画面上,记录主人给玩偶拍摄的场景也蛮有意思。这一定是一只幸福的玩偶。

  【拍摄TIPS】

  1.使用同一个玩偶或者同一组玩偶,在不同场景下拍摄的组图,会更加有故事性哦;

  2.多尝试不同的拍摄角度,俯拍,仰拍,抛起来等等;

  3.如果实在没有带,可以就地取材,拍摄一组小花,小动物等等,都会很有意思;

  4.升级版是去定制一些有自己形象或者特别有意义的玩偶,这样独一无二的形象放在景色当中,可以拍出独一无二的效果;

  5.今天就带着你家的玩偶出门旅行吧,要让TA做一只最幸福的玩偶哦。

  图文版权所有:大卫行摄。 未经允许禁止商用和转载。

  大卫行摄:分享旅行,摄影,跟着我的镜头环游世界。

  上期文章发出后,收到了许多粉丝的摄影投稿,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上期讲的是“手机摄影”,所以收到的基本都是手机摄影的稿件。投稿众多,不能一一赏析,今天我们选取其中部分作品,供大家赏析。

  作者:绘梨衣是个好女孩 拍摄地:大理

  大卫赏析:画面很宁静,倒影和拱桥构成完整的圆环,而小船和远处的房子在讲述船家的故事一样。

  作者:Wei 器材:iphone 5s

  大卫赏析:夕阳西下,逆光下拍摄到夕阳中猫咪的剪影,很有故事性的画面。

  《华山俯瞰》 作者:至简 器材:联想大白

  大卫赏析:画面层次丰富,远处的雾霭映衬出层层的山峦,一览众山小。

  本期征稿继续,如果你有不错的和玩偶旅行的摄影作品,欢迎把照片和作品简介,使用器材等信息私信“大卫行摄”,给我们投稿你的摄影作品,我们会在后面的文章中刊出优秀作品。(投稿照片版权为投稿者所有,主题器材不限,尺寸短边1080像素以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