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6个世界之最,我竟然只知道3个?赶紧来看!

  1.最热的地方:伊朗卢特沙漠摄氏70.7度的高温创造了气象记录中的最高地表温度。

  2.最冷的地方:南极的沃斯托克常年零下89.2摄氏度,创造了世界最低气温记录。

  3.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东京。超过3800万永久居民。

  4.人口最少的地区:梵蒂冈,只有836名常住人口。

  5.最富有的城市:东京,GDP 高达18747亿美元。

  6.最贫穷的城市:哈拉雷,津巴布韦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不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人均GDP100美元不到。

  7.世界最低点: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11095米。珠穆朗玛峰放进去都填不满。

  8.出镜率最高的地方: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根据谷歌搜索,这里是被游客拍照最多的地方。

  9.最多雨的地方:位于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阿萨密邦的乞拉朋齐,1961年下了26461毫米的雨量。

  10.最干燥的地方:南美洲的阿塔卡马沙漠,每千年只有平均4英寸的降雨量。1971年以前,已经有400年没下过雨了。

  11.最多日照的地方:撒哈拉沙漠东部阳光最多,年平均日照时间长达4300小时,也就是平均每一天有11小时45分钟可以见到耀眼夺目的大太阳。

  12.居住最贵的城市:新加坡击败东京成为居住费用第一的城市,新加坡居住成本是英国美国的4-6倍。购车昂贵,公用事业费居高不下,稳坐榜首。

  13.居住最便宜的城市:印度孟买,根据全球生活成本指数,新加坡一块面包是3-36美元,而孟买则只有0.91美元。

  14.日均摄入热量最多的国家:美国,每人每天摄入3370卡路里的热量的食物。

  15.最古老的城市: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已经存在了11000年。

  16.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2011年才独立,成为最年轻的国家。

  17.每年被游览次数最多的城市:每年有2780万国际游客游览香港,香港已经连续六年盘踞第一宝座。

  18.最受欢迎的国家:德国,根据BBC年度投票,德国是最受好评的国家,59%的正面评价以及最想去的国家。

  19.最危险的地方:叙利亚,这里的战争使得超过十六万人在叙利亚死亡,超过九百万人在叙利亚境内失踪。

  20.最爱喝咖啡的国家:芬兰,人均消费咖啡11.99公斤,相当于每个成年人每天喝6大杯咖啡。意大利和美国表示不服。

  21.最嗜酒的国家:英国,据不完全统计,每个英国成年人每年平均喝掉超过20L的威士忌。俄罗斯人表示我们只喝度数高的……

  22.最爱自行车的城市:荷兰的格罗宁根,每天有一半的人口交通靠自行车。而自行车数量最多的国家是中国。

  23.最节能环保的城市: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未克,能源是用地热发电和水力发电,他们的目标是2050年前完全启用化石能源,这个城市已经把公交车换成氢动力,排放的只有水。

  24.最爱猫的国家:美国,宠物猫数量高达7650万!

  25.最性感的国家:调查表明对男性来说是巴西,对女性而言是澳大利亚。

  26.人均学历与IQ值最高的地区:中国香港!平均智商108点,高居榜首!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