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与意大利、希腊比美的国家——马耳他

  

  

  有人说,马耳他是“地中海的心脏”。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部分,心停了,你的世界就终止了。所以,腓尼基人来了、希腊人来了、迦太基人来了,罗马人、拜占庭人、阿拉伯人、诺曼人、法国人、英国人他们统统都来了,来干嘛?占领它,夺天下!经过那么多朝代的变更,我相信,这个被世界最古老的海域包围的微小国家,连最坚硬的石头都会动情说话。

  其实,我来马耳他的动机并没有太复杂的情感,只是因为从罗马飞过来的机票只要56欧。而事前双11时我神速秒杀了重庆往返罗马总价3300人民币不到的机票,又有申根多次C类签证……所以,编织得再华美的理由有时总敌不过一张让人“哇”一声的机票,哎!

  最优雅的瓦莱塔风景,从一座酒店开始

  首都瓦莱塔,应该是整个马耳他最令人期待的一个地方吧。圣约翰骑士团为保卫马耳他不受土耳其人的入侵,把当时的首都从姆迪娜迁到瓦莱塔,并在那里造了一座固若金汤的城墙。城墙建起来整个城市立即变得立体了,再加上马耳他本身是个高低不平的岛屿,所以古城瓦莱塔走进去风景特别迷人。这个国家一年有300多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太阳晒在这些千年乳白色石头上,折射出一种古典的暖色调,不会太浓,不会太淡,恰好是一座中世纪古城印象,牢牢地印在脑海里。

  瓦莱塔有一条街,很好玩,从远处看它延伸出去有个大坡度,好像一条丝带挂在瓦莱塔两侧密密麻麻的石头房子之间。它的名字也好玩,叫旧薄荷街(Old Mint St.),其实它也没什么特别,当地人每天都横贯于其中,但很奇怪,每次经过这里都让人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它应该是瓦莱塔上镜率最高的一条街。

  Old Theatre St 81号,按这个地址来找就在旧薄荷街中段和旧剧院街交叉的位置,是一个优雅的酒店Casa Illul。门口不大,门檐上有新艺术建筑标志性的“人脸”。这座小房子从外边看好像几百年没变过的样子,古典、沉稳,Ellul家族1830年代确实搬回来住过一段日子。走廊和内堂挂满了木板油画,镂刻花纹屋梁是典型的马耳他装潢特点,一楼有个小院子,古罗马人物雕像和壁炉值得好好停住脚步欣赏一下。

  住在瓦莱塔的心脏,感受到的自然是这个中世纪古城每天最鲜活澎湃的脉搏。我房间是Suite 6,在顶楼,早上走到小露台,嗯……地中海的海湾,和后面Carmelite教堂的穹顶……走出酒店拐右走50米,便是无人抵挡住它的魅力的Old Mint St。Casa Ellul,位于马耳他心脏最“有味”的奢华精品酒店。

  

  瓦莱塔的石头房子,用的石材就是这座岛上的石头。通过日光的照射蒸发了石头细密间的水分,使其更加坚硬稳固

  

  别看马耳他国小,石头除了供应本国的建筑所用,还运往意大利和北非

  

  活脱脱一座中世纪古城,其间漫步韵味十足

  

  欧美的交通有个潜在的规则,就是车让人。无论在什么环境,车子见到行人都要礼让,让行人先过。遇到STOP的标识,是无论有没有人都要停下来,确定没人才慢行通过。绝不是像我们那样车和人抢着谁先过~

  

  马耳他人因为混得厉害,一般人都能说3-5种语言。马耳他语、英文、意大利文、德语甚至希腊语

  

  

  

  瓦莱塔古城的喵星人,你鬼鬼祟祟地是要过马路么?

  

  马耳他猫目光炯炯,脸尖须壮,像极了他们古城内门扣上的狮子

  

  

  完全有理由花一天的时间,游荡在老城的边边角角,让灵感涌现

  

  古城真的很小,但阶梯可不少

  

  热闹的Republic St.是城市的中轴线,繁华商业街。到处飘散着英式咖啡的浓香

  

  著名的Old Mint St.。怎么样,看似普通的一条街,镜头移过去,就独有一番魅力

  

  主要是它高高低低的蜿蜒街道,还有那永远都出现在镜头里的密密麻麻的车队。因为马耳他到目前为止还是free parking

  

  旧薄荷街

  

  漂亮的Casa Ellul,就位于瓦莱塔古城中心。位置好的不得了,出门拐右走50米便是旧薄荷街

  

  它其实是Ellul家族过去的家园,现在已经成为一家五星精品酒店

  

  先来一杯意大利Prosecco起泡酒消消暑,马耳他的炎夏开始来了

  

  洗手间和淋浴间在房间底层,全套Duck Brand洗浴用品,来自伦敦

  

  从房间的螺旋式楼梯走到复式二层,便是卧室

  

  卧室充满浓浓地中海情调,穿衣镜和衣柜分开,设计感棒棒的~

  

  拉开这扇门——外头还有个小露台耶~

  

  把Prosecco带到这上边来喝,是不是更有感觉?

  

  美美的地中海海景,还有对面的三姐妹城,看得一清二楚~

  

  加一点色调,换一种体味

  

  高高的加尔默罗会教堂穹顶,就在离露台不到20米的位置,伸手可及。

  

  Casa Elull,早餐地~

  

  Luniar来自Canary Island,加那利群岛。这个远在北非的西班牙海外领土,出产美女和明星。她大学毕业后来到马耳他,现在Casa Ellul的餐厅做服务生。她英文不大好,但比我的西语好多了,马耳他是个大熔炉~

  我是达人J,一个凭帅气和才气走遍96国的男生。

  微信公众号:达人J

  微 博: @达人J

  网络搜寻: 曹瀚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