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婆去斯洛伐克:遗迹众多的科希策老城

  科希策(Kosice),位于斯洛伐克东部,紧邻匈牙利。这里的历史中心是斯洛伐克最大的,拥有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的众多国家保护建筑。这里有斯洛伐克最大的教堂,还有14世纪的圣迈克尔教堂、圣市塔教堂和新巴洛克风格的国家剧院。老市政厅、旧大学、船长宫、解放广场以及一些画廊和博物馆,都是科希策值得一看的地方。

  【P1】科希策坐落在河霍尔纳德河的东部河段,2013年被评选为欧洲文化之都。科希策州剧院位于科希策中心广场的音乐喷泉对面,附近由绿化花圃环绕着。它始建于1945年(当时叫做东斯洛伐克国家剧院),这里经常有话剧、歌剧、芭蕾等演出。

  

  【P2】科希策拥有全斯洛伐克做多的历史遗迹,在城市中心历史最悠久的古迹都位于或环绕主街,修复过的老城广场可以和布拉迪斯发的任何景色媲美。

  

  【P3】科希策并不算大,主干道以老城广场和为中心向两侧延伸,主要的建筑也布局在这条主干道上。色彩丰富、高低不同的一排排房屋,俨然就是一个中世纪小镇。

  

  【P4】这里也是整个城市最为热闹的地方,阳光明媚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们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生活。他们或逛逛小店,或喝喝咖啡,或者散散步。我们几个作为难得一见的游客,在这里显得极其扎眼,碰到的人们也都非常热情地对我们报以微笑。

  

  【P5】圣伊丽莎白大教堂(St. Elisabeth Cathedral)修建于14世纪,外表暗淡沉静。它是科希策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同时也是欧洲最东边的哥特式大教堂。教堂下面有拉科奇公爵(Ferenc Rákóczi)墓,他在18世纪反抗奥地利-匈牙利起义失败后被流放到了土耳其。

  

  【P6】与传统哥特式教堂略有不同,圣伊丽莎白大教堂的内部显得相当明亮,几扇拱形窗户并没有过多地阻挡仰光,所以即便不用三脚架,手持单反拍照也不算太困难。

  

  【P7】四边和对角线上对称的骨架尖券,组成了教堂高耸的穹顶,使整个建筑高耸而富有空间感,再结合镶嵌有彩色玻璃的长窗,使教堂内产生一种浓厚的宗教氛围。

  

  【P8】精美的彩色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吸引眼球

  

  【P9】巨大的壁画,讲述着那些久远而神秘的宗教故事。

  

  【P10】只需要1欧,就可以登上教堂内部的二层平台,俯瞰教堂内部主体。二层还有一个小型的礼拜堂,供奉着耶稣的雕像。

  

  【P11】这个旋转楼梯有点意思,不同于常见的那种单向螺旋式上升的楼梯,它是双入口对称式的的。我想这种设计大概是考虑到双向行驶而避免拥挤吧,毕竟这种楼梯的宽度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同时通过两人的。

  

  【P12】教堂外部的钟楼,也有一个旋转楼梯,买票后爬到360度观景平台,几乎可以俯瞰科希策。

  

  【P13】老城的红顶中世纪建筑,与远处的现代楼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P14】城市塔( Urban Tower)始建于14世纪,在20世纪70年代经过了重建。现在塔中设立了一个蜡像馆(Wax Museum),很多人物穿着的服饰很有东欧特色。

  

  【P15】

  

  【P16】

  

  【P17】

  

  【P18】科希策交通位置重要,公路和铁路将该州与匈牙利和乌克兰连接起来,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国内、国际公路的交叉口,所有的公路和铁路线会集与此,将该州与国内其他部分连接在一起。

  

  【P19】

  

  【P20】

  

  地点:斯洛伐克共和国 科希策

  时间:2016年8月4日

  器材:Canon EOS 5D Mark II EF 24-70mm f/2.8L USM、TS-E 17mm

  摄影:冰沁于心

作者简介

  冰沁于心,旅游名博,行程规划师、旅游体验师、酒店体验师,微博签约自媒体,自驾达人(自驾过5大洲,里程超过25万公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长城学会会员,Gettyimages、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京内网特约摄影师,供稿于《环球时报》《环球人文地理》《摄影与摄像》《今日中国》《旅游纵览》《旅游新报》等多家媒体。

  爱旅行,好摄影,喜分享;用照片记录精彩,以文字反应生活。带上老婆游天下,形影不离夫妻档。五年来,我们牵手走过7大洲35个国家(地区)的342个城市。

  新浪微博:冰沁于心

  个人微信:2261116583

  公众微信:bqyx7175

  Instagram:bingqinyuxi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