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赏花|灼灼桃花开 片片芳菲雨

  春天一到,漫山遍野的桃花盛开了,落英缤纷,姹紫嫣红。从白居易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到陶渊明的“芳草凄美,落英缤纷”,古往今来春天最美的活动莫过于踏青赏桃了。那么哪里的桃花最有名?什么时候桃花盛开的最好?本期赏花主题,我们就来为你推荐最适合的赏桃圣地。

田园春花

  北京 平谷

  特色:位于北京近郊,拥有22万亩超大面积的桃园,可以自驾桃花观赏走廊,最佳的观赏视角是站在小金山上俯瞰,特别壮观。每年4月份时还会举办平谷桃花音乐节,有不少流行乐队会登台演出。除了赏花,待到花落果熟时,这些人工种植的桃树还可以采摘。

  最佳观赏时节:4月中旬-“5.1”前后

  云南 坝美

图片来自:任紫玉

  特色:被众人评价为世外桃源,进出都只能乘坐小船穿越溶洞。这里被誉为陶渊明桃花源的现实版,河谷、流水、翠竹、水车、农田、茅舍、桃花。有人说,如果陶渊明来过坝美,怕是要重写《桃花源记》了。每年初春,河谷上开满粉色的桃花和金黄的油菜花,宁静致远。田园风光,诗意难比。

  最佳观赏时节:早春3月

桃花源记

  湖南 常德桃花源

改造效果图

  特色:常德的桃花源为陶渊明《桃花源诗并序》所述的避秦绝境原型,也被后来的人称“世外桃源”真迹。常德桃花源始建于晋,有古代名人竖立的“桃源佳致”碑、宋代皇帝御书的匾额等,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最佳观赏时节:目前常德桃花源景区仍在改建,有消息称要到2017年7月份才会开园,届时桃花可能没得看,不过如果你想探寻古人的足迹,那么常德桃花源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重庆 酉阳桃花源

  特点:酉阳桃花源的特点在于贴实地还原《桃花源记》中的文字场景,景区于去年12月份进行为期4个月的闭园整修,将完全按照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意境,还原2000多年前“世外桃源”生活画卷,平常很少听闻的秦时生活元素都将在此得以呈现。

  最佳观赏时节:3月底-4月。景区预计3月底重新开放,恰逢桃花盛开的季节,来到这里可以体验“芳草凄美,落英缤纷”的美景,感受陶潜笔下的桃源生活。

花中江南

  浙江杭州 西湖

  特色:在江南赏花听雨自古就是文人墨客热爱的活动,许多意境优美的诗词都与西湖有关。早在唐代,西湖就已广栽桃树,能够看到许多不同的品种。每年春季桃花开放时,苏堤、白堤桃红柳绿,翠彩相间。在西湖不仅可以观赏桃花,还可以围绕着西湖闲庭漫步,赏苏堤春晓,望雷锋夕照,感受江南婉约之美。

  最佳观赏时节:3月中旬

  西藏 林芝

  特色:林芝有“西藏小江南”的美誉,温润可人,物产丰饶。和江南水乡的桃花大不相同,林芝的桃花多为自然生长的野桃花,少了婀娜,怒放得更加辽阔磅礴。开阔的牧场,千万颗桃花,花瓣随风飘过雅鲁藏布江,一直飘到夕阳之下的南迦巴瓦山脚下。身穿民族服饰的藏族儿女漫步桃花林,桃树间悬挂的五色经幡在飘扬,曼妙的春光下,恍然觉得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如果你的旅行清单上正巧有西藏,那么就在春季去林芝赏桃花吧!

  最佳观赏时节:2017年第十五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5日上午10点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拉开序幕。

  更多精彩:

  食【鸡】路线图丨 关于一只鸡的天南地北

  早春二月错峰游 白菜价机票旅游目的地

  2017年去哪玩最省钱?《旅游绿皮书》告诉你

  二十四,扫房子 春节巧用旅行纪念品装点美家

  鸡年好彩头 香火最旺的祈福地

  春节|无论走的有多远 还是怀念小时候的年味儿

  飞向南半球的夏天 澳大利亚VS新西兰

  【有奖评论】

  参与《搜狐旅行家》评论,即有机会获得生活周边小礼品,一期1位获奖人,本周评论,次周发奖,我们将通过站内信与您联系,敬请关注。

  【联系我们】

  内容合作、商务合作请洽:contenttraveler@sohu-inc.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