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便宜又人少的秘境还有哪些?| 清单

  

  每次想出门看看名胜古迹,结果总是被铺天盖地的人潮扫了兴致。我到底是来旅行的还是来数人头的?一波一波的导游带着旅行团在景点挥舞小旗、大声嚎叫,成片成片的商业街破坏了风景的原生态,是不是已经没有让人静心游览的净土了?

  我四处搜罗,翻来了几处东南亚少有人知的绝美冷门旅行地。趁现在知道的人不多,送你一个清静度假的机会。

1

白马市·柬埔寨

Kep, Cambodia

  

  白马市因为极佳的海滨旅游资源,被划为柬埔寨最小的直辖市。因为还未被过度开发,这里仍保持着原汁原味的自然沙滩韵味。

  

  日落黄昏时的景观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不用担心看到像泰国海岛人山人海的坑爹景象,因为在这里你基本找不到其他观光客。

  

  必做:白马市的螃蟹市场每天供应柬埔寨新鲜美味的螃蟹。大多店家提供粗加工服务,买来海鲜你可以直接在市场水煮海鲜吃。

  

  交通:各大城市可乘大巴前往白马:金边至白马约5小时;西哈努克至白马约2.5小时;贡布至白马约半小时。

2

孟威 · 老挝

Muang Ngoi Neua

  

  如果你想逃离城市躲清静,老挝的孟威倒是个好去处。它是个如世外桃源般依山傍水的山谷小村。这里没有通讯没有电力没有wifi没有网络,夜晚的民宿通过发电机供电。甚至连公路都只有一条,歪打正着,探索这里的徒步路线也是孟威行的乐趣之一。

  

  就是这种与世隔绝的环境,才能让你更好的感受高山、小溪、清泉、晨雾、农田和亚热带热情的阳光。扔掉手机忘记网络社交,来孟威体验最原汁原味的老挝乡村吧。

  

  必做:每天日出后去翻建的古寺Wat Okadsayaram看和尚布施。一些去老挝族、苗族、佧木族村寨和瀑布的徒步游览线路也值得参加。

  

  交通:孟威只能通过乘船往返。琅勃拉邦至孟威,先乘4小时车至琅多,之后在琅多乘船至孟威,1小时即到。

3

吉利梅诺岛·吉利群岛·印度尼西亚

Gili Meno, Gili Islands, Indonesia

  

  梅诺是吉利群岛三岛中开发最少,风景最原始的一座岛屿。就连有限的淡水和电力都是从龙目岛外调的。

  

  这是一座适合细细品味的小岛。没有汽车摩托车,没有酒吧路边摊。只有原生态的椰林绿树、碧海蓝天和鸟叫虫鸣。

  

  必做:一切与水有关的活动,特别是浮潜。珊瑚、海龟和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鱼还有澄澈的海水,这些都使梅诺岛成为绝佳的浮潜地点。

  

  交通:在吉利三岛之间,每天都有两班往返航班(具体可看码头时间表)。也可自行包船跳岛。

4

沙巴,马来西亚婆罗洲

Sabah, Malaysian Borneo

  

  从高山徒步攀岩到深海潜水,沙巴的旅游项目数不胜数。你将无限敬畏这里的植物、动物和野生物。沙巴同时是马来西亚最具文化多样性的地区之一。

  

  沙巴还有世界前三最佳落日观赏地的海滩。你没见过的异域美食,土著传统和一大堆有趣的当地方言无时无刻不在丰富你的旅行经历。

  

  必做:爬马来西亚婆罗岛最高峰京那巴鲁山,当你征服了海拔13000米的高度后,会欣赏到郁郁葱葱的高山草甸和一个惊人的日出美景。

  

  交通:沙巴首府亚庇与各大城市如吉隆坡、新加坡之间有直达航班。

5

旁遮普邦·印度

Punjab, India

  

  如果想来一个以食物为主题的旅行,旁遮普邦能肯定能让你吃饱吃爽。Tandoori烤鸡,Tikka masala和Samosas等等,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印度菜基本都发源于此。尽管它因美食出名,与北部其他城市相比,旁遮普邦仍然是一个谜样的目的地。

  

  必做:吃吃吃当然是主题了。除了这个,锡克教和印度教在旁遮普邦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Mata Temple、Harmandir Sahib和金庙正是了解这两个教派历史的最好去处。

  

  交通:旁遮普邦首府昌迪加尔交通便利。每天都有数趟飞机、大巴和火车前往德里、孟买和斋普尔等主要城市。

6

Y Ty村 · 越南

Y Ty, Vietnam

  

  Y Ty村建在越南最高的高原上,这里有被云雾遮盖的村落和漫山遍野黄色稻田的壮观景色。它是体验乡村生活,远离城市的理想目的地。

  

  必做:去Y Ty村市场买周围民族部落制作的传统工艺品和农副产品。

  交通:河内乘火车前往Y Ty村约9小时,清化乘火车前往Y Ty村约14小时。

7

宾达雅·缅甸

Pindaya, Myanmar

  

  宾达雅坐落在缅甸掸邦的山丘上,迷人的农场和茂密的丛林是它最大的特色。你可以去作为冥想室的洞穴中放松,或者在Pone Ta Lote湖的宁静背景下眺望这座娴静的小镇,还可以找手法娴熟的村民学习竹艺、陶艺和山纸手工。

  

  必做:去传说中的Shwe Oo Min塔朝圣地,这是个布满8000佛像的巨大石灰石洞穴。据说把出汗佛祖头上的水涂在脸上会带来好运。

  

  交通:曼德勒自驾至宾达雅约3小时。

8

康提·斯里兰卡

Kandy, Sri Lanka

  

  康提是斯里兰卡的旧都和文化之都,这里遍布典型的荷兰殖民地建筑。从传统斯里兰卡舞蹈到烹调,几天之内你就可以了解到关于斯里兰卡的一切。同时这里也是斯里兰卡的佛教圣地。

  

  必做:参观宫廷建筑和学习佛教文化,以及去世界上风景最优美的体育馆之一—Asgiriya体育馆玩板球。

  

  交通: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大巴至康提约2个半小时。斯里兰卡公路交通容易堵车,推荐乘坐火车。科伦坡至康提约3小时,加勒至康提约7小时。

9

日本 四国

Shikoku, Japan

  

  由于山地多,交通不便并且经济落后,作为日本四大岛之一的四国鲜少被外人所探索。四国独特的乡土风情也就被其他热门旅游城市所掩盖。其实四国岛是乌冬面的故乡,这里还盛产鲜嫩多汁的柑橘类水果。探寻古堡佛寺、山路徒步和漂流皮划艇是这里的特色活动。

  

  必做:沿着日本最著名的朝圣路线—“四国八十八箇所”古道,参拜岛上88座古寺。 请做好心理准备,这是条750英里的朝圣苦旅。

  

  交通:和歌山至四国德岛轮船约2小时,关西国际机场高速巴士至德岛2小时45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