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想象,崇明岛竟如此美丽

  ↑↑↑点击关注崇明旅游,发现更美的崇明

这里,你听过

但是你不敢想象

崇明岛原来如仙境般的美丽

  

  崇明岛地处长江口,是中国第三大岛,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世界上最大的沙岛。

  

  潮汐拍打着岸边的堤石,去高圆圆和赵又廷取景的芦苇荡木栈桥上吹吹风,在一望无际的森林里骑行。

  

  玩累了,和小伙伴们摆上烧烤摊一番大快朵颐,谁说在都市里就得不到心灵的洗涤。

  润物细无声的天然氧吧

  东平森林公园

  

  东平国家森林公位于崇明岛中北部,距县城(南门港)12公里,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人造平原森林。

  

  园内森林繁茂、湖水澄碧、百鸟鸣唱、野趣浓郁,以幽、静、秀、野为特色,还有各种娱乐设施,森林公园北侧是农家乐可以去摸鱼、摸虾。品尝崇明土家菜,晚上住在那里的小木屋里别有一番风味。

  观日落的最好场所

  西沙湿地

  

  西沙湿地映余阳,蜿蜒栈桥游龙徜。偌大的湿地上长满了芦苇,并夹杂着多种植被群落,放眼望去,茫茫的一片绿色海浪,美得令人震撼。

  

  从大门口一直通到长江边、近2千多米长的木栈道,走在曲折、蜿蜒的栈桥上,会发现其中美妙的景致仿佛成了立体画,流动的诗,令人有移步换景之感,相当惬意。

  湿地里还有很多小螃蟹可以钓,孩子们在这里总是能玩得不亦乐乎。西沙湿地还是看落日的最好场所,堪称崇明一景的“西沙日落”。在滩涂的映衬下,显得与众不同。

  候鸟迁徙的必经之路

  东滩

  

  崇明东滩恰好位于亚太地区候鸟南北迁徙的必经路径上,是过境候鸟停歇、补充能量的驿站。每年在崇明东滩过境中转辗和迁徙越冬的水鸟数量可达数百万只。同时,崇明东滩又是白头鹤和小天鹅等珍稀水禽的重要越冬地。

  

  到东海观鸟,最佳的时机就是早晨,因为东海日出是崇明的一大自然胜景,崇明东滩地处东海最前沿。早晨既能观鸟又能观日出,真是一举两得!

  

  有兴趣的话,还开到“一条石路伸到海里去”的地方,观赏一边是农田,另一边就是堤坝。石路两边是很高的芦苇。渐渐地,芦苇消失了,大海近在眼前。

  崇明岛游玩线路推荐

  崇明岛中北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前卫村——北湖——根宝足球基地——高家庄园

  崇明岛西南部:西沙湿地——明珠湖——绿港村——西来农庄——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展示馆

  

  崇明岛东南部:东滩湿地——灜东村——南江村

  崇明岛中南部:崇明学宫——江堤景观带——金鳌山公园——寿安

  1

  

  最佳旅行时间

  

  崇明岛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每年的5月至11月,崇明岛是一片绿意盎然,繁华盛放,争相斗艳,绝对是崇明岛旅游最佳时间。

  

  虽然6月到7月期间,有梅雨天气,7到8月的天气是十分的酷热,但是对到崇明岛旅游来说并无大碍。而这其中又属秋季尤佳,那时水果丰收,可以吃螃蟹,还可以观候鸟。

  

  

  清晨,登上大堤东端,欣赏东海日出,不减泰岱奇观;傍晚,立于大堤西侧,饱览长河落日,耳听归舟晚唱,令人心旷神怡。

趁春暖花开,来崇明岛吧!

远离喧嚣,邂逅一次难忘的旅程

  近期崇明旅游热门资讯

  中国最美村镇出炉!崇明人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森林疗养,崇明新添健康游玩模式!

  除了长兴和横沙,崇明岛还有个姐妹岛~

  崇明小傲骄——西部绿华镇

  西沙湿地风情栈道,四季美景应接不暇!

  崇明骑行,带你看最美的花海~

  崇明新设近百块旅游指示牌,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地方了~

  

  崇明旅游

  一段心灵邂逅自然的旅程

  想要了解崇明旅游的更多信息,可关注崇明县旅游局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崇明旅游”,或登陆崇明旅游网www.cmtravel.com.cn,或拨打崇明旅游咨询电话:021-69695888查询。

  活动、游记、美文、美图投稿请发送至公共邮箱:cmlyw2015@163.com,我们会根据投稿规则给予相应奖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