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我看到的不止雪域高原,还有玉兔和神象

  

  航拍玉树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三江之源,号称中国水塔。我们从深圳飞西宁,然后西宁飞玉树。在后一段航程中,与万米高空见证了玉树之大美壮美秀美,为它奇骏的山峦、纯洁的雪峰、广袤的草原和众多的河流所震撼。

  -----------------------------------雪与土的分割-----------------------------------------------------------

  雪山与白云的纠缠,旷日持久、难解难分。既然你我都纯洁,又何必斤斤计较?

  

  白与黑,雪与土,并非总能泾渭分明,难得的是和谐的交融。

  

  

  对不起,我打扰了你纯洁静谧的意境。

  

  雪流,游走在你光秃秃的头顶。如果把它看做是你的头饰,岂不美哉?

  

  一对热恋中的大象,女的秀丽,男的粗犷。

  

  雪域高原之上,无数双手紧紧相握。自然界中的万事万物都应该是朋友。

  

  我蜿蜒在你纯洁的肌体上,虽纤细稚嫩,却源远流长。

  

  

  

  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均源于你的慷慨和放纵。

  

  人类的智慧和创造力,让今天的我们能遨游于蓝天之下雪原之上。但,我仍心存敬畏。因为,这一切,都出自自然大师的手笔。

  

  舷窗,你能限制我的视角,却无法掩盖青藏高原的广袤。

  

  将大美玉树框起来,更容易细观它的美貌。

  

  我亲爱的大鸟,你可以扰乱云层,却丝毫不能把雪域高原的格局动摇。

  

  蓝天和白云在吟唱,雪山和草地在曼舞。大美玉树,我飞来啦。

  

  勤劳智慧的藏族人民在荒原上划下了四通八达的道道。致富之路、幸福之路,天下从此不远遥。

  

  

  勤劳智慧的藏族人民,把荒原变成了绿洲,让三江源换了容貌。

  

  

  

  

  

  咦,汝何方神圣,竟敢在此叨扰?哈,吾乃天使玉兔,来玉树漫步徜徉。

  

  我等或并辔而行,或交织不清,目的却是唯一:汇入长江、汇入黄河,汇入澜沧。然后,归隐与大海,从此不再奔忙。

  

  

  

  

  

  

  啊,玉树,却原来你并非荒芜,绿荫是你娇艳的新装。

  

  啊,玉树,你尽享蓝天白云高山草原的眷顾,占尽先机,出尽风头。

  

  啊,玉树。鸟儿飞得再高, 终将栖息在你的脊背上。我欲循迹文成,重走唐蕃古道。

  

  我身后不是浓烟,是云的洁白天的灿烂,而这正是玉树的气质和本原。

  

  是什么能让男人不再伟岸,妖娆温婉?是大地的绿,是天空的蓝,是雪域的纯,是玉树的甜。

  

  博主简介:

  自2008年起夫妻牵手环球旅行,至今已深度游历92国;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共四部书;凤凰卫视《社会正能量》和南方卫视《潮流假期》栏目特邀嘉宾;搜狐自媒体金牌作者;网易驻站摄影师。2010年中国博客大赛旅行类第一名;2011/12/13/14/15网易、凤凰年度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年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荣获“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老鼠皇帝微信:niaorat。首席村妇:ratpett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