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克罗地亚,站在斯普利特高处赏风光

  放慢脚步,一切都会赏心悦目;登高望远,心中自然豁然开朗。

  深蓝色的地中海上一条白色的游轮正缓缓的驶来靠岸,无缘无故的喜悦感充斥心房。

  去每一个新城都喜欢登上高点,俯瞰城的美。四下望去一切都会变得小了许多,好像连心中的烦恼也变得无足轻重。站在高处有种尽收眼底的满足感,有如君王般一切尽在掌控。好吧,即使只是片刻的幻觉也很知足,而这种知足完全可以覆盖登顶的劳顿。

  首次拜访克罗地亚就选择了斯普利特Split。它是克罗地亚第二大城,位于地中海畔、亚得里亚海东岸的南部港市。人口不过18万。斯普利特城中心是老城,也是最美的精华所在。若以古罗马戴克里先宫始建造期算起的话老城已有1700年历史,不可谓不长。老城中心有一座钟楼,登高看景自然是一种享受;而在老城西边一座翠绿的小山,沿着蜿蜒山路爬上顶端更是能鸟瞰斯普利特依偎在地中海的绝美秀色。

  相信克罗地亚对于国人来说还是个陌生又神秘的国度,这个在1991年才宣布脱离原南斯拉夫而独立的海滨国家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去克罗地亚旅行好不好玩呢?现在就跟着我的镜头去克罗地亚走马观花一下吧。

  

  站在高处看到的最多的就是蔚蓝的海,还有就是海面上停泊或是行驶的船只。这些大大小小的船儿每天来来去去接送着往来的人们。

  

  视线收回是一个漂亮的青铜色的圆屋顶。

  

  清晨在老城中闲逛,看到老城中肆意开放的野花。

  

  圣杜金教堂(Cathedral of St Domnius),是戴克里先大帝的陵墓,后改为教堂。原址本是个大花园,公元312年(一说是316年)戴克里先去世后便葬在这里,到了5世纪,他的灵柩被移走,下落不明,陵墓变成了基督教堂,中世纪又加建了高约57米的钟楼,于是就成为非常独特的建筑。

  

  老城中随处可见的古迹残骸

  

  不过是大清早,阳光就已经是火热的一塌糊涂。

  

  残垣断壁配上背景蓝天,一幅美丽的画面。

  

  透过石窗看到教堂的尖顶

  

  买了门票开始不急不缓的爬钟楼

  

  沿着钟楼的楼梯一级级的爬上去,钟楼外的风景也是越来越精彩。不过有恐高症的人们一定会腿软了,因为这里的台阶是四处镂空的。

  

  老城的红屋顶和远处的山麓屏障

  

  喜欢在登塔过程中的风景

  

  俯瞰脚下

  

  错落有致的红屋顶

  

  越往高处景致越美

  

  远处蔚蓝的地中海

  

  一座现代化的体育场

  

  美丽的港湾

  塔顶上的人们。

  来张全景图。

  

  

  在老城西侧有一座不算特别高的山,山上有不错的风景,也是人们徒步锻炼看风景的好地方。

  

  风平浪静地中海

  

  近处的苍松翠柏,远处是碧海蓝天

  

  环绕的港湾

  

  停泊的船只

  

  在山顶的最高处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虽然攀登起来有些困难,但是年轻人似乎特别喜欢爬上去,站在十字架下是不是可以得到一些上帝的引导呢?

  美丽的克罗地亚之行才刚刚开始,不要走开,后面更精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