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有条女人街,倘有风情或可来

  Ermou street,这是雅典最繁华的步行街,东起宪法广场,西至Monastiraki跳蚤市场,云集了各大国际知名品牌。

  

  精美的橱窗,川流的人群,充盈着时尚的气息,也难怪被国人称作“女人街”。

  

  

  对于在国外逛街买衣服这类事情,我向来提不起兴致。

  ZARA、H&M、MANGO不能在国内买啊……Cartier、Hermes、Ferragamo又不是随随便便就买得起的…… 化妆品大部分情况下还是日上免税区比较便宜……

  于我来说,这条街唯一的乐趣,大概就只在于闹市中安静的小教堂和街头的艺术家。

  

  Monastiraki跳蚤市场是个喧闹拥挤的地方,只往里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与其去淘一些真假难辨的古董玩物,倒不如看管好自己的钱包,毕竟这里是整个雅典除了协和广场以外最乱的区域。

  往东走一小会儿,就能看到Kapnikarea教堂,这是雅典最古老的东正教堂之一,建于11世纪。经典的拜占庭式外形很是精致,与喧闹的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人潮熙熙攘攘,鸽子飞来飞去,各自忙碌,只有这座小教堂安静地伫立在楼宇之间。

  

  再走一小段往旁边小巷里一探,就能看到被誉为雅典最美教堂的米特罗波利斯大教堂Mitropoleos Cathedral。

  

  这座修建于1840年的教堂几经翻新,一直保持着簇新的外观,不论是总统的就职宣誓仪式还是重要人物的葬礼等国家大事都在此举行。

  

  只是这金碧辉煌的气质,与保留了上千年历史文明的雅典古城实在有些格格不入,只有悠闲在教堂广场前睡觉的狗狗才让人感觉不那么冷清。

  

  紧挨着这座教堂的Agios Eleftherios教堂却是世界上最小的教堂。修建于12世纪的拜占庭式教堂非常小巧朴素,躲在树荫的庇护和Mitropoleos的影子里,不经意就会被忽略。

  

  这两座一大一小、一新一旧的教堂交相呼应,倒也有一番趣味。

  而这种新旧建筑的完美融合,也正是女人独特的魅力之一。

  

  ——————————————————————————————————————————

  Tips:

  地址:ErmouStreet

  路线:地铁- 绿线Line1/蓝线Line3的Monastiraki站下车,往东走;红线Line2/蓝线Line3的Syntagma站下车,往西走。

  时间: 周一、周三、周五、周六半天营业,小店15:00左右关门,连锁店17:00左右关门;周二、周四全天营业,白天9:0-14:00,晚上17:00-21: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