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漫游 这是春光乍泄的阿姆斯特丹

  我是马玛丽,关注旅行很久的马玛丽。

  栏目推荐:【城市觅语】探索“谜”一样的大小城市/【住赏酒店】用“赏”的态度住酒店/【公共空间】逛逛那些“公共”博物馆吧/【食客说】与美食的二三事/【攻略略谈】纯粹实用好用干货分享/【旅行物语】发现旅途小“物”/【马玛丽旅行志】聊聊我爱的旅行的样子。

  阿姆斯特丹,这是一座水下的城市,城里河网密布,有“北方威尼斯”之称。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两岸风景融合了自然和人文,童话般建筑的房屋设计隐隐约约的藏在河岸绿树的的后面,时而露出种颜色,宛如在油画中穿行。

  阿姆斯特丹的安妮小屋、梵高故居和钻石工场都是游人必去之地,北方威尼斯的秀美、奔放性都的暧昧、安妮小屋的感动、喧闹酒吧的嘻哈、风车木鞋的纯朴、郁金香的浪漫……足让人体会到这个城市的五味杂陈。

  阿姆斯特丹街景,城内像威尼斯一样,运河密布到处都透露着休闲的气息。旁边就是梵高博物馆。

  荷兰阿姆斯特丹夜景,远处是车站大广场,旁边就是闻名世界的红灯区。

  考斯特是阿姆斯特丹一家规模不大、产量也不算高的钻石加工厂。但它在业界人士的心目中几乎是钻石工艺的代名词。如果说,安特卫普的霍文尼斯街是以钻石的加工量和贸易量而成为享誉全球的“钻石经营第一街”的,那么,考斯特则是以工艺之精湛和历史之悠久而成为世界“钻石加工第一厂”的。与伽山工厂齐名。

  钻石切割

  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又称荷兰国家博物馆,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是荷兰最大的博物馆,宫殿式建筑气势恢宏,藏有大量世界知名的艺术珍品。以收藏荷兰绘画名家顶峰时期的杰作而出名。该馆最引人注目的收藏莫过于17世纪“黄金时代”的荷兰绘画,其中包括伦勃朗、韦梅尔、弗朗斯•哈尔斯以及扬•斯滕等人的艺术杰作。而博物馆中最负盛名的无疑是伦勃朗的巨幅油画作品《夜巡》 。此外,博物馆还陈列着众多其他引人入胜的珍贵藏品。

  水坝广场的核心景点——“国家纪念碑”(又叫“战争纪念碑”)

  阿姆斯特丹是个性开放国家,允许同性恋结婚,而彩条旗就是荷兰同性恋的标识。

  【作者:马玛丽】

  知名媒体从业者、潜水攀岩骑行滑雪等极致户外爱好者。游历数十个国家,及中国各大主要省份。

  搜狐旅游自媒体、乐途专栏作者多家知名旅游网站旅行家;非知名酒店体验师;济南城超级食客。

  感谢认真阅读的你,各种咨询闲聊请移步

  新浪微博:@Mary_马玛丽

  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个人微信:mali0176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