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美如画的江苏古镇,去过一半你就真的很厉害

  每每提到江苏这个词,心里都不免柔软起来,

  多么诗意的一个地方啊,如铺开的画卷美好,

  这里人杰地灵,风景秀丽,

  而那些散落在四周的古镇,

  也是走过了千百年的芳华,

  正在那儿恭候我们的到来。

  

  甪直古镇

  

  甪直古镇位于苏州市东部,西距苏州城区18公里,东距上海58公里,是具有2500年文明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古镇区总面积1.04平方公里,素有"五湖之汀"、"六泽之冲"之称,被费孝通赞为"神州水乡第一镇"

  周庄

  

  周庄位于苏州昆山市,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于2003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周庄历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有独特的人文景观,是中国水乡文化和吴地汉文化的瑰宝。

  同里古镇

  

  同里镇位于江苏苏州市吴江区东北,距上海80千米,距苏州20千米,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典型水乡风格的古镇。

  木渎古镇

  

  木渎古镇,别名渎川,胥江,雅称香溪,位于江苏省东南部,苏州古城西部,地处太湖流域,是江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区,素有“吴中第一镇”、“秀绝冠江南”之誉。

  千灯古镇

  

  千灯镇位于长江三角洲冲积平原,昆山市南15公里,有着“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的殊荣。千灯镇2500多年的历史文化遗产有昆曲、延福古刹、少卿寺遗址等。

  惠山古镇

  

  无锡惠山古镇地处无锡市西、锡山与惠山的东北坡麓,,京杭大运河紧靠其北流经。以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古祠堂群密集分布为特色是无锡老街坊风貌保存完好的唯一街区。

  荡口古镇

  

  荡口古镇位于无锡东南鹅湖镇境内,西邻鸿山越国贵族墓群和泰伯墓,东与苏州、常熟接壤。古名丁舍,相传是东汉孝子丁兰故里,因位于鹅肫荡口而得名。这里孝义之风盛行,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名人辈出,成为江南粮赋第一乡。

  陆巷古村

  

  陆巷古村位于苏州后山太湖边的陆巷是目前江南建筑群体中质量最高、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

  明月湾

  

  明月湾有两处,一是指长江三峡第一湾。二是指江苏苏州西山的明月湾景区,传吴王夫差与爱妃西施在此观景赏月,明月湾古村由此闻名。

  巡塘古镇

  

  巡塘古镇建于民国二年,因小镇坐落于古巡塘河畔,三面环水故得名“巡塘镇”,小镇街河相依,为无锡南部的重镇之一

  黎里古镇

  

  黎里古镇位于吴江县城东南30公里处,东居上海,北通苏州,南与浙江嘉兴相邻,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是一座保存较好的典型的江南古镇。镇内建筑多为明清时代建筑,此外它长长的驳岸,全部用介稽石垒筑而成,古镇的弄堂最具特色。

  震泽古镇

  

  震泽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西南部,与浙江省毗邻,古称"吴头越尾",是吴江的"西大门"

  淳溪古镇

  

  淳溪镇隶属于南京市高淳区,是一座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湖滨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窑湾古镇

  

  窑湾古镇位于新沂市西南边缘,京杭大运河及骆马湖交汇处。与宿迁、睢宁、邳州三市县相连,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闻名全国的水乡古镇

  河下古镇

  

  河下古镇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城区西北隅,古邗沟入淮处的古千年古镇河下末口,曾名北辰镇是淮安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保护区之一

  皂河古镇

  

  皂河古镇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北临骆马湖,南接黄河故道,距市区18公里、徐州观音机场50公里,京杭大运河、250省道穿境而过,水陆空交通十分便利。

  溱潼古镇

  

  溱潼镇隶属于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原名秦潼,古称秦泓,坐落于于苏中里下河地区,旧有"犬吠三县闻"之说。

  焦溪古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焦溪镇,隶属常州市武进区东北部,地处常州、无锡、江阴三市交界,是具七百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闻名于大江南北。

  余西古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余西古镇地处江苏东部,位于长江口北岸。海拔6.5米,成陆早于周边,建于唐代, 历尽千年沦桑,城墙几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