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有一个地方,你要知道!

  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省城后花园”的南部山区之巅跑马岭上,距市区40公里,占地一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1992年被中国林业部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2年被评定为国家级4A景区。

  天蓝湛蓝湛的,那种蓝色,在画家的笔下都不曾见过,仿佛是梦中的海洋;那几朵白云淡淡的,却异常素净,就像是在大海飘动的叶叶白帆;一片白云飘去,太阳露出来了,它显得十分辉煌,却并不灼热——这倒是刚下过几场大雨的好处了——灿烂的光芒,给万物披上了金色的轻纱。

  跑马岭最高海拔898米,林木茂盛,风景秀丽,三季如春,历史上曾有“小云南”之美誉,如今则被人们称为“天然氧吧”、济南“绿肺”,自然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御马去留亭一座

  泉城来证脉千寻

  如临仙境 别有人间

  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集自然美、生态美、动物科普、园林景观、国防教育基地、娱乐休闲于一体。御马亭、望岳亭、良心桥、携手亭、图腾园、齐长城、等景点纵向分布,高低错落,与山岳、森林环境完美融合。

  

  云晴天宇阔 山静水声幽

  

  喜鹊登枝福运高

  清风入树春声远

  跑马岭春天百花怒放,夏天松涛宜人,秋天红枫胜火,冬天雪满枝头。尤其是在夏天,您既可以感觉到春天的温暖、秋天的凉爽,真可谓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不思红尘香满径

  但求白云独去间

  青松如膏沐 白云生座边

  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交相辉应,尤其是包含负氧离子的自然馈赠、那心旷神怡的逍遥境界是您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值得您去亲自体验。

  

  本地自驾路线

  1、英雄山路南行,出二环南路沿103省道直行至柳埠大桥,沿左侧道路行驶到达李家塘,左转前行到达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

  2、经十路或旅游路行至港西路路口,沿港西路南行至西营镇,沿老柳线走盘山路至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

  外地自驾路线

  济青高速:

  1、由港沟出口下,左转进入港西路,沿港西 路南行至西营镇,沿老柳线走盘山路至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

  2、由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下,沿103省道南行至柳埠大桥,沿左侧道路直行到达李家塘,左转前行到达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

  京福高速、济菏高速、济聊高速:

  由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下,沿103省道南行至柳埠大桥,沿左侧道路行驶到达李家塘,左转前行到达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

  本市公共交通路线

  65路[公交燕山车场←→西营] 票价3元/人[公交燕山车场]发车时间:6:00-18:30

  [西营]发车时间:6:00-18:30

  西营(终点站)下车

  67路[无影山←→李家塘] 票价3元/人[无影山]发车时间:6:00-19:00夏/6:00-18:00冬

  [李家塘]发车时间:5:30-19:00夏/6:00-18:00冬

  李家塘站(终点站)下车

来源: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