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除了美食,原来还有这么多的红色景点耶

  广东的美食是众所周知的,可玩的地方也很多,但殊不知还有那么多的经典的红色景点隐藏于其中,这次我们就来看一拨红色景点吧。看看有没有你正好去过的呢。

  广东农讲所

  在繁华的广州市中山四路,有一组红墙黄瓦的古建筑群,这便是番禺学宫--明清时番禺县办学和祭孔的地方。1926年5月,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了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从而使古学宫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42号

  彭湃故居

  彭湃的故居在海丰县城桥东社,彭湃诞生在左侧房内,并在这里度过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1922年夏,彭湃与其妻蔡素屏搬至故居东侧的“得趣书屋”,并在这里发动农民运动,成立了海丰第一个农民组织———六人农会。1925年周恩来率部东征时在“得趣书屋”与彭湃会面。

  叶挺独立团团部纪念馆

  叶挺独立团团部纪念馆在肇庆市阅江楼,阅江楼濒临西江,崇楼四敞。1959年重修并辟为“叶挺独立团团部纪念馆”,馆名为朱德题写。

  地址:肇庆市正东路尾

  深圳东部大鹏古城

  深圳东部大鹏半岛有一个古村落名“鹏城村”,村中有一古城叫“大鹏所城”。始建于始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是明清两代南中国海防军事要塞。深圳今称“鹏城”,即源于此。大鹏所城有着“将军村”的美誉,这里先后出现过武略将军刘钟、徐勋清代的大鹏所城有赖氏“三代五将”、刘氏“父子将军”等明清两代十几个将军。

  地址:深圳市东部龙岗区大鹏镇鹏城村

  叶帅故居

  叶剑英元帅故居位于广东省梅县雁洋镇虎形村,距梅州市区33公里。1897年4月28日,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叶剑英元帅就出生在此,并度过了他的童年、少年时代。

  地址: 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雁上村

  涵碧楼

  1927年9月23日,周恩来率领的“八一”南昌起义部队由闽入粤,攻占潮州,至9月30日撤出。潮州西湖之滨的涵碧楼几经战火洗礼,在苍山翠掩中成了这段青史的见证。涵碧楼是周总理生前工作过、战斗过的地方。

  地址:潮州市西湖公园湖畔

  梅关古道

  梅岭是“赣南三年游击战争”的主要根据地。1935年至1937年,项英、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梅岭一带坚持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开辟了红色赣粤边根据地。

  地址:南雄市约30公里梅岭顶部

  鹰扬关

  在粤北红色主题旅游景点中,尤以连山与广西、湖南交界的鹰扬关令人瞩目,如今这里已成为连山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西部

  杨殷故居

  杨殷1892年8月12日生于中山市翠亨村,早年曾追随孙中山领导的革命运动。1925至1926年,他领导了震惊中外的省港大罢工。之后参与发动和领导了震动全国的广州起义。

  地址: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

  东江纵队抗日纪念馆

  1943年宣告成立的东江纵队是中共广东省委遵照中央指示创建的一支人民抗日武装。在八年抗战的艰苦岁月里,东江纵队狠狠打击了敌伪军,解放大片乡村和城镇,建立了两块战略基地。

  地址: 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

  (部分内容与图片来自内容整合,如涉侵权可联系删除)

  如果你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那么关注微信公众号:tclygl←(长按可复制),我们一起研究这个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