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二大内陆国,人口只有中国一个三线城市多

  【文末有驴友声音】

  蒙古,位于中国与俄罗斯之间,被两国包围的一个内陆国家,是除了哈萨克斯坦之外的世界第二大内陆国家。

  蒙古国人口仅有296万人,只相当于中国一个 三线城市的人口数量,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几个国家之一。

  蒙古历史上曾被多个少数民族统治,元朝时蒙古地区与中国被纳入同一版图,17世纪末,蒙古全境被纳入清朝统治范围,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1911年清朝灭亡后,蒙古宣布独立,但未得到国际承认。直到1921年在苏联的控制下独立,1961年加入联合国开始取得国际社会的认可。

  独立后的蒙古一直处在苏联的势力范围下,苏联解体后,为了不再沦为大国外交的棋子,蒙古积极发展多边外交,并提出了“第三邻国”的概念。

  2015年,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首次提出蒙古国成为“永久中立国”的想法。不过,蒙古的这一想法并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大家仅仅只是表示理解,但需要留待观察。

  蒙古在国际舞台上的曝光率较低,大家对这个国家的了解也很少。很多人觉得蒙古很无聊,以为在蒙古旅游仅仅只是聚集在那达慕大会看摔跤那样单调。

  作为一个游牧民族建立的国家,这里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在首都的郊外就可以骑马游览草原。晚上住进当地的蒙古包,品尝地道的羊肉、奶茶。租上一匹马、一个蒙古包,到草原上打猎,坐一回真正的草原人。

  【驴友声音】:在蒙古,饭店东西很贵,蔬菜价格和牛羊肉价格差不多,建议多吃肉、少吃菜。

  【声明:以上图片部分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