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事故频发,外出游玩必须注意的几点建议

  外出旅游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近几年来,由于游客的一些行为,或缺少防范意识,而造成财产损失或是酿成大祸的事件屡见不鲜。实际上这些事故有很多是可以通过自己的留心而避免的。所以如何降低旅游风险,增加安全系数,今天搜狐旅行家就教你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的几项小常识。

  乘坐观光车

  台湾巴士事故

  2016719日,来自大连的陆客团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车祸

  2017年2月13日,一辆台湾旅游巴士在“国道”五号接“国道”三号南下转弯处侧翻

  1.选择正规公司,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黑车。很多的观光车事故都是由于车辆不具备运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驾驶人不具备营运资格、疲劳驾驶等原因造成的。

  2.上车时观察乘坐观光车的天窗、安全门、车窗,观察其是否存在安全门封死不能打开的情况。一旦发生危险情况,可以迅速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逃生通道。

  3.乘坐观光车不要忽视安全带问题,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要中途解开。安全带可以极大地减少伤亡。

  出境游

  广西柳州一家三口南非旅游遭抢劫,皆中枪受伤

  中国游客在法国戴高乐机场附近遭抢劫,3人受伤

  1.不要在夜间单独进入几乎无人的街道,如果不小心走进去,赶紧回到人多的地方。当遇到被跟踪的情况时,尽量走入一些高级场所,比如酒店、餐厅、服饰店等,若是还不能摆脱,就尽快打车回酒店。

  2.出门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放在安全的地方锁好,尽量携带银行卡等。但是外出最好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以便不测时“有钱消灾”,防劫犯抢不到钱伤害游客。假如不幸遇到抢劫,千万不要试图反抗,不要直视劫犯眼睛,让对方误认为记住了他们的长相,使情况变得更糟。

  3.夜晚在路上行走时,尽量留心周遭动静,拿紧随身财物,以免被背后疾驰而来的摩托车抢走贵重物品。

  4.发达国家的治安同样需要关注。意大利、法国小偷的目标早已锁定了华人。

  5.身份证、护照和机票等重要证件,随身携带复印件即可,原件最好保存在旅馆保险箱等安全场所。

  户外登山

  三名在厦研究生登山迷路报警求助,被困3小时后获救

  北京延庆7游客登山迷路,被困在山崖

  16驴友爬野山迷路,一人坠崖

  1.慎重选择攀爬高山,尽量避免人迹罕至、未经开发的野山。野山上人烟稀少,有可能会有野兽;野山上信号不好,如果发生意外,难以联系到搜救队,所以在确定登山目标时,尽量选择经过开发的山路。

  2.爬山时携带好指北针、手电、御寒衣物、急救包、打火机、无线电手机等,随身携带应急物品,以防发生意外。

  节日热门景点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

  沙特阿拉伯的穆斯林朝圣者在“石击恶魔”仪式中发生踩踏,导致数百人身亡

  安哥拉一球场发生踩踏事件,致17人死亡

  1.节日热门景点从来都是人山人海,所以尽量避开人流量过大和容易发生踩踏事故的地点。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2. 举止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在拥挤的人群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当发现有人情绪不对,或人群开始骚动时,就要做好准备保护自己。

  3.如果不幸陷入拥挤的人流时,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弯腰捡鞋子或系鞋带。尽快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慢慢走动或停住,待人群过去后再迅速离开现场。若自己不幸被人群拥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4.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马上要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动物园、野生动物园

  八达岭老虎咬人事件

  宁波动物园老虎伤人

  1.严格遵守动物园要求,文明参观。拍照时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向动物投掷石块等物品挑衅动物,使其受到刺激。

  2.在参观野生动物园时不要随意下车,严格按照警示牌要求,到指定位置才可行动。

  3.不要随意向动物投喂食物。

  4.通过正常手续进入公园,不要为省门票钱做出翻越围墙等逃票行为。

  购买保险

  最后,建议大家旅游前购买适合自己行程的旅游保险,在出现人身意外伤害、财产损失等意外情况后,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损失。

  更多精彩:

  说说旅行必带口粮“方便面”的那些事儿

  旅行中的另类伴侣,你身旁的特工装备

  果子熟了 全城人都疯了

  早春二月错峰游 白菜价机票旅游目的地

  2017年去哪玩最省钱?《旅游绿皮书》告诉你

  二十四,扫房子 春节巧用旅行纪念品装点美家

  飞向南半球的夏天 澳大利亚VS新西兰

  【有奖评论】

  参与《搜狐旅行家》评论,即有机会获得生活周边小礼品,一期1位获奖人,本周评论,次周发奖,我们将通过站内信与您联系,敬请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