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旧都卢塞恩 仿若蚌壳中的珍珠

  我是马玛丽,关注旅行很久的马玛丽。

  栏目推荐:【城市觅语】探索“谜”一样的大小城市/【住赏酒店】用“赏”的态度住酒店/【公共空间】逛逛那些“公共”博物馆吧/【食客说】与美食的二三事/【攻略略谈】纯粹实用好用干货分享/【旅行物语】发现旅途小“物”/【马玛丽旅行志】聊聊我爱的旅行的样子。

  瑞士被人誉为“梦想中的国度”,在蓝天白云、雪山平湖之间,有一种远离尘世的豁达;在国际组织、银行酒店的背后,有一个民族的自信。

  卢塞恩曾经是瑞士的旧都,现在仍然部分完好地保存着中世纪的风貌,两岸多姿多彩的建筑让我们深感这座城市不愧为瑞士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敬佩城市竟然能够如此华丽。

  卢塞恩是瑞士夏季避暑的好地方,也是瑞士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卢塞恩城区就坐落在卢塞恩湖边,每到夏季,世界各地的游客就会云集到这里,游山玩水,享受夏季清凉的感觉。卢塞恩湖又名“四州湖”,位于阿尔卑斯山脉脚下,湖水是山上融化的冰雪汇集而成,所以清澈见底,冰冷刺骨。如水晶般莹澈眩目的湖水,荡着如诗似画的景象,让你似乎忘了自己的角色,慢慢地融入湖中,与夕阳共缠绵。卢塞恩湖称得上是瑞士中部自然风光的添彩之笔。

  阿尔卑斯雪山下的小镇,镇上的水源供应就来自雪山,风光美不胜收。

  瑞士卢塞恩最著名的景点:受伤的狮子——所谓受伤的狮子,来自马克吐温的评论,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雕塑刻画了一只被利箭射中身体的雄狮。他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 按住盾牌和长矛,即使已经不再能够挺直身躯,哀伤地枕着矛和盾,他实在太累了,他需要养养伤,慢慢地睡吧,睡醒后他必将震惊世界。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土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由法王亲自派人凿石成碑,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

  清澈宁静的卢塞恩湖面上白帆点缀,奔流不息的拉特豪斯河上小桥跨越,白墙红顶的建筑错落有致,各种教堂(还有一个东正教堂的洋葱头)散布人间。仿佛此时此刻才真切体会到美丽富饶的含义。随后我们又登高观赏了带有最古老大钟(1535年建造)的塔楼,塔楼内还有钟摆传动装置。

  瑞士卢塞恩湖花桥旁边的风景,附近传来教堂的钟声,漫步在卢塞恩湖边,晨光中,幽蓝的湖面上,天鹅自由地游弋。

  【作者:马玛丽】

  知名媒体从业者、潜水攀岩骑行滑雪等极致户外爱好者。游历数十个国家,及中国各大主要省份。

  搜狐旅游自媒体、乐途专栏作者多家知名旅游网站旅行家;非知名酒店体验师;济南城超级食客。

  感谢认真阅读的你,各种咨询闲聊请移步

  新浪微博:@Mary_马玛丽

  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个人微信:mali0176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