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陶渊明的脚步,我来到了桃叶谷~

  春风拂面,有些凉意,却没有冬日的肆虐凛冽,进入桃叶谷的那一刻,不用带路,已然觉得这里透露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和味道。车慢慢驶入,我们的管家已经迎着我们的车走过来,很温暖的问候,带着我们走向这一次即将入住的房间,其实更贴切的说,应该是院落。

  还没走进,只见院落里的红色灯笼,随着微风摆动,真真的一副“春色满园关不住”的架势,慢慢的走向那里,小扣柴扉久不开的感觉甚是强烈,轻轻推开两扇木质的小门,一座世外桃源般的院落映入眼帘。院子里的秋千一下子吸引了小锟的目光,小手推着秋千轻轻摇动,在摇动的时候,抓住时机一下子跃到秋千上,小家伙动作之麻利,让我们很是诧异。

  管家拿着钥匙,迅速的为我们打开房门,这是一个可以同时入住两家人的院落,玻璃门很是突出,很难想象在如此群山包围的大山里,竟然有着这么一个如此清新雅致的小院。走进房间,一张长桌安静的等待着客人的到来,左边的躺椅让人看了就想一下子扑进去。

  只不过与我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锟爸,当我想要付诸实践的时候,锟爸已然躺着休息了。好吧,这张床榻确实舒服。不仅仅是看着舒服这么简单,因为不一会的功夫,在锟爸离开床榻没多久,同行的姥姥也一下子躺了下去。嗯哼,看来我们需要轮流排队了。

  中间大的客厅分为左右两个房间,其中一间房里是炕,里面配有很大的卫生间。另外一边则是床铺,一张大床铺,还有一张小床铺,很明显是为一家三口准备的。让我更为吃惊的是,在这个房间中还隐藏着一个迷你房间,有炕和卫生间,这样的设计很是温馨和思虑周全。

  这样算来住上四五个大人,再加三四个孩子也是足够的。小锟还在院子里玩秋千,我们也不甘示弱。来之前我知道一定有着我喜欢的味道和景色,所以特地带来了配合拍照的衣服,春天了,即使穿在身上的长裙也不会觉得很冷。既然如此,我们各自行动,换好一身棉麻质地的红裙,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拍照,融入到整个环境中。

  红色灯笼,还有些没有变绿的植物。随着微风轻摇,土黄色的一条条的摆动,荡漾在心中。走过去,抬着望着天空,清新自然,沁人心脾。这就是小院落带给我们最好的感受。

  红衣长裙,只为绽放你的美!

  或许红色在还没有夏天到来之际,总是给人很靓丽的感觉,尤其搭配着如此的环境,更让我觉得很欢喜。面对镜头,会有各种喜欢的动作,只为留住那些感动的瞬间和画面。每当这个时候,总是觉得再平凡的人都会有美好的愿望,在某一时刻,都会成为美的代言词。

  坐在窗边,遥望外面的景色,安静的听着一切关于大自然的声音,环境如此安宁,少了城市里的烦躁,好似终于回归了本应有的生活状态。每当此时,都会觉得人生本应如此。只是现在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充斥着年轻人,尤其80后的我们,更是面对诸多压力,压力不可能一时就被散去,但解压的方式还是需要陪伴身边的,如此才能精神饱满的面对。

  别处他处,只此一家的特色火盆锅~

  火盆锅是这里的特产,专门请来的大厨为小院设计的特色菜,到这里一定要尝一尝。美味巨佳,而且很多蔬菜,营养丰富。记得上一次吃火盆锅是在山楂小院,那是我第一次吃,已然记得这美味。这一次,当然要好好的再次品味。只因这是小院的特色,确实也是色香味具全,别的地方吃不到。

  小锟也吃的津津有味,配上特有的山楂汁,更是开胃。山楂最适合老人和孩子,姥爷还说,这里的山楂汁最是好喝,价格也不贵。喜欢的话让管家帮忙买几瓶,带回家去。来自大山里的礼物,总是给人清新自然,纯天然的味蕾之旅。小院落春光正在慢慢浸透,远处的山上还有皑皑白雪没有融化,与世隔绝之感更加深厚,或许这就是最真实的生活画面。

  入夜以后,外面更加宁静,如果是夏天我想一定可以听到很多小昆虫的叫声。整个夜晚睡的很香甜,第二天早上,吃上小院里的农家早餐,很是对胃口。这样的早餐简单却充满了营养,就像山里的生活,无需过多的修饰,返璞归真才是最完美的画面。

  游玩小贴士:

  预定完毕后,管家会主动联系,手机号码一定要填写正确,保持畅通。

  预定电话:137-0128-6871

  交通小贴士:

  1、桃叶谷距离市区约50公里,可导航直接设置桃叶谷民宿,近坡峰岭景区和快活林休闲茶饮区。

  2、自驾路线:京港澳高速公路阎村桥出口下高速,沿京周路行驶15.7km至周口店,驶入周张路行驶4.8km,偏向右转进入新泗路(原周黄路)行驶3km即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