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去西藏旅游安全吗?

  现在天气变的越来越暖和了,很多人都已经开始准备今年的进藏计划了,在去西藏之前,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去西藏旅游安全吗?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去西藏旅游都会遇到哪些比较危险的因素。

  1、高原反应

  高反是大家去西藏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都说西藏是一个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地方,身体在地狱主要表达的就是高反的痛苦。

  高反这事三言两语是说不清楚的,根据我的多年经验,卓玛总结了几条关于高反的一些常识。

  第一:没去西藏之前,谁也不可能知道,你到底会不会高反,也就是说高反不能提前预测

  第二:现在市面上还没有一种药是能彻底治疗高反的,只能减轻和预防,预防主要以提前喝红景天为主,减轻症状主要以高原安、散列通、葡萄糖等为主。

  第三:在西藏千万不要感冒,一感冒得肺水肿的概率很大,所以刚进藏的前三天左右最好别洗澡。

  第四:轻微高反时切记不要吸氧,一吸就离不开氧气了,因为这样你的身体永远也适应不了高原。

  第五:卓玛个人总结了一些高反人群的特征,比如欺男不欺女、欺高不欺矮,欺胖不欺瘦。

  2、自然灾害

  去西藏旅游,能遇到的自然灾害是塌方和泥石流,比如2016年川藏线海通沟塌方,武警官兵抢修16天才通路。

  但是卓玛觉得自然灾害这个因素,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一是因为现在西藏沿途的道路维护都做的很好了,二是遇到这种事情的概率极低。

  3、民风民俗

  这两年很多人都觉得西藏的民风没有以前好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是外地人到西藏的太多了,而真正的藏族人还是很纯朴善良的。

  还有就是大家去西藏一定要尊重当地的风俗,比如不能随便拿人家摆好的玛尼堆,不要随便踩踏人家的经幡,进寺庙不要穿裙子、丝袜,不要带墨镜等。

  4、沿途治安

  西藏的人口很少,但维护治安的警力却特别多,比如走一次川藏线,需要检查身份证几十次,所以卓玛觉得西藏的治安在全国来说都是排在前几位的。

  再加上当地人大多都信佛,做人做事都是有底线的,甚至很多地方都是路不拾遗和夜不闭户,特别是一些游客常去的旅游景区,治安就更好了。

  看完上面的这些后,我想很多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答案了,如果你真想去西藏,卓玛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

  温馨提示:想去西藏、川藏线、稻城亚丁、色达的可以加卓玛微信:xizang202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