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 97%的人都不知道的绝色海岛

关注旅行特色微刊 专注旅行攻略分享

点击标题下方蓝字关注 微博旅者志

虽然你去过很多次泰国,

但是这里鲜为人知,

却又藏着你意想不到的美景。

  

  关于丽贝岛

  

  1相比于普吉岛、苏梅岛的大名,这里并不为中国游客所熟悉,以欧美游客为主;

  2丽贝岛海洋环境保留很好,被泰国人称为十年前的PP岛,也被称为泰国的马尔代夫;

  3这里的珊瑚摇曳,海洋生物多样,不管是浮潜还是深潜,你都会发现很多惊喜。

  海滩攻略

  

丽贝岛只有三个沙滩,Pattaya beach,sunrise beach和sunset beach,从一个海滩走到另外一个海滩,只需要20分钟不到的脚程,但每个沙滩却有不同的特色。

  Pattaya beach

  

这里的热闹不像普吉那么张扬,在这里一切都如夏日海风般慢慢的,轻柔的,暖洋洋的,沙滩上的餐厅都点着蜡烛,更有有心的老板用沙做成的沙发和饭桌,铺上漂亮的坐垫,在这里吃饭、喝酒、吹海风,吹牛都是绝对享受的事情。

岛上唯一的步行街正大门也在此海滩,可以享受到平价海鲜和购物乐趣。

  Sunrise beach

位于岛东侧,海滩较长,晚上较为安静,这个海滩非常适合看日出,傍晚以后会涨潮,早上会发现沙滩都快被海水淹没了,白天慢慢退潮。另外最北端连着避暑山庄度假村,这里绝对是丽贝岛的精华之处,可以看到漂亮的S形沙滩,游出去不远就可以看美丽的珊瑚,不过得小心脚下海胆。

  Sunset beach

位于岛的西侧,海滩不如其他两个沙滩,也因此这里的海边小木屋价格是全岛最便宜的,也是整个岛最安静的地方。不过由于沙滩朝西面,配上岸边的长尾船,拥有绝美的日落胜景。

  秘境小海滩

沿着pattaya beach沙滩往东走,爬过一个小山坡,有一片小小的海滩,去的时候整个海滩只有一对情侣在海边戏水,在沙滩边的树荫下铺上沙龙,躺着看着阳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的洒下来,一不小心就睡了个午觉。

饿了就在海边的餐厅点一碗大虾炒饭,足足九只大虾配上泰式辣酱和鱼露,味道让人感动的想流泪,继续点上一杯mango shake,冰与火的交融,配上无敌海景,身体和感官都得到了极大的享受。

  潜水胜地

  

丽贝岛的原生态特别适合潜水,浮潜5个地点价格约为80-100元/人,包长尾船价格在350元左右(10人),午餐及浮潜设备另计。

丽贝岛有众多极佳的潜点,能见度高,珊瑚犹如花园般绚丽多姿,深潜价格为250元左右,大的潜店会有多次套餐及酒店住宿折扣。

为了保护美丽的海底世界,请不要食用鲨鱼等珍稀鱼类,不要触碰任何海底生物。

  让时间静下来

  

丽贝岛生活的悠闲,是深入骨子里的,当你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你会越来越爱这种悠和闲的感觉。

早上的早餐至少要8:00之后才会有少许餐厅陆续开业,每份餐点等上半小时,1小时亦属平常。

  

中午炎热时分,很多小店纷纷打烊,小店主们或躺在椰树门口的吊床上午睡,或找上一处喝上冰饮,浮躁之人在此可能需要花好几天才能适应这里的慢生活。

  满月PARTY

每到月圆时分,岛上都会有满月趴,虽不及泰国帕岸岛充满了荷尔蒙的气氛,但岛上半数以上的老外全部出动,那些好身材的小伙们赤膊上身,姑娘们穿着极为清凉,在海滩边一边跳舞一边喝酒,热闹非凡,气氛极好,不用担心冷场,如果去的时候恰好满月,绝不可错过。

如何到达:丽贝岛属于泰国南部的沙墩府,紧邻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Koh Tarutao Park),靠近马来西亚,可以从曼谷飞合艾或者董里(往返约500元),之后选择车船联运(往返约260元),到达丽贝岛的海上平台,最后花10元乘坐长尾船到达丽贝岛,你也可以从马来西亚兰卡威乘轮船前往,约1个小时船程。

签证:签证虽然泰国目前已经有落地签政策,但从兰卡威乘船去丽贝岛无法办理泰国落地签,请在国内提前办理泰国签证

  

最佳旅行时间:最佳旅行时间每年的11月下旬到次年5月中旬,不过由于11月到3月是小岛的旺季酒店价格较贵,选择4、5月和10月出行,不仅可以花旺季3-5折的价格拿到房间,还可避开雨季和人流。

住宿:住宿由于岛上资源有限,建议在旺季时先预定好房间,否则可能面临无房可住的窘境。不面海的普通小木屋的价格约在200元左右,岛上最好的Moutain Resort 价格约在400-1000元,根据淡旺季不同而调整。

  • 内容来源:网络

  • 微博旅者志整理编辑

  • 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小编删除!

  • 内容合作:QQ52670337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