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奥尼:天鹅、城堡、冰淇淋,梦中都寻找的小镇

  这世界,谁的心中不住着一份向往,不在期盼和寻找着一份美好。

  在意大利加尔达湖畔有个伸向湖心的西米奥尼小镇,当我来到这里时一下子惊呆了,这不正是我要寻找的那个童话城堡、那个梦中小镇、那份期盼的美好吗?

  加尔达湖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但在意大利却是北部。这个湖很大,有370平方公里,是意大利最大的湖泊,也是避暑的圣地。

  刚到湖边面对这蓝绿色的清澈湖水,我甚至有错觉,以为是到了海边,湖水很少有这么蓝的。直到一只大天鹅向我径直的游来,提醒了我这确实是一个大大的,干净美妙的湖啊。

  一条长长林荫道连着一个小岛,而这个小岛就是欧洲著名的度假胜地西米奥尼小镇,在进入小岛的入口有一个中世纪建造的城堡占据了险要的位置,牢牢的卡住了小岛的入口,这就是史卡拉古城堡。

  史卡拉城堡建于13世纪,距今已经有700年历史,由统治维罗纳近百年的史卡拉家族建造的,这个家族在意大利曾有显赫的历史。

  有人把西米奥尼比喻成一只深入到加达湖中鹤的头颈,那么古城堡就像是遏制咽喉的一把钳子,占据险要地势,进可攻退可守,是一处固若金汤的军事要塞。

  据说当年史卡拉家族还在加尔达湖区建立了自己的船舶舰队,维护地区的治安,城堡的旁边就是船舶码头,也是舰队的停靠补给港,当年的史卡拉家族该有多么威风啊。

  经过史卡拉城堡就进入了西米奥尼小镇,小镇完全是深入到湖中鹤头部分,其实并不算大,但现存完全是古老的街道与建筑,似乎一切都是几百年前的模样,游人初到仿佛置身于迷宫中,不自觉在玩一场游戏。

  城门一道又一道,机关一处又一处,可以看出当年这里的防守重要性,一点都不敢马虎。

  透过史卡拉城堡似乎可以窥探中世纪欧洲的血雨腥风,那时是分封割据,你死我活的掠夺与杀戮时代,欧洲的文明也是血拼出来的。在我的印象历史上意大利人并不善战,很少听说他们打过大的胜仗,比如二战时意大利军队战斗力都成为笑柄,这是一个图安逸,喜欢享受的民族,所以做好防御是必须的。

  到处都有这样的射击孔,不知道这里射出过多少子弹,打中过多少目标,震慑了多少强敌的入侵。

  枪林弹雨的岁月早已过去了,而今西米奥尼小镇却是一片的安详,展示着优雅的欧洲风情,蜿蜒的老街道依然是旧日的模样,只是平添了游人的喧嚣,买一只3欧元的冰淇淋,边吃边逛,到意大利最需要品尝的就是各色的冰淇淋,不仅是欧洲最好吃的,也是世界最好吃的。

  古老沧桑的街道,完全是岁月最初的模样。但古堡的小透气窗映衬出商家的信息,仿佛喊出的叫卖声,又非常抓人......

  此时是早春季节,游人不是很多,街面空旷,可以独享了。意大利属于欧洲南部,夏天非常炎热,到了八月来这里避暑就人满为患了。

  游人少,街道幽静,可以静静品味西米奥尼的独特韵味,所有的建筑都有几百年的了,一砖一瓦都透着历史的味道。

  这里的每一扇门都有故事啊,每一次打开与闭合,无论悲欢离合,都是一次岁月的诉说。

  而这棵树以一种奇特的状态生长着,是它的性格使然,还是留给它的只有这样的生存空间?存在就是合理的,有时任性也能赢得尊重。

  街头很多特色的小店吸引着游人,意大利的很多手工艺品具有独特魅力,想不带走都不可能。

  这一组猫头鹰手工艺品非常有特色,喜欢了半天还是没有买,太重了,不好带。

  结果还是在一家玻璃雕花和瓷器店走不动了,这里的东西完全是手工制作,每件作品都是唯一。太艺术、太唯美了,每件都喜欢。

  最后还是买了件一个中间装满花朵的盘子,恋恋不舍的离开……(私藏不展示了,哈哈)

  西米奥尼实在太小了,很快就走出了古堡,来到了湖边。

  透彻的湖水,非常的宁静,一眼可见湖底。几只白白的天鹅在游弋,非常肆意。这里的天鹅和禽类一点都不怕人,看见有人直奔过来,希望有喂食给它。

  西米奥尼太美好了,这里有七百年历史的沧桑而神秘古堡,有蜿蜒静谧的迷宫街道,有静美透彻的加尔达湖,有天生与人亲近优雅的大天鹅,还有蓝天白云的飞鸟。

  那些友好的居民,当你路过每一个家庭,相遇的每一个错身,都会收获一次真诚的微笑。

  这不正是我想寻找的,在心中住了很久的那个小镇吗?

  作者:书影 微信 shuying-916;QQ:1154429719;微信公众号“sy91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