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被德国人称作“百万人的村庄”,原来长这样

  

  再次来到德国南部名城慕尼黑,我想尝试从不一样的角度去加深认识这座悠久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高度融合的德国第三城。选择登高俯瞰,绝对是欣赏美丽慕尼黑不容错过的游览方式。俯瞰异于我们的常规视角,能让人居高临下,一览平川,将城市的整体布局和边界,远近对比的大致面貌尽收眼底。可看到城市的色彩,整齐划一的独特格调;也能看到城市的街道,贯通东西的交通脉络。站高望远,我们能感受一种平视和仰视看不到的景象。宏大与渺小,高低与起伏,目及之处,精彩无限。

  作为南德巴伐利亚州的州府和最大城市,慕尼黑建城源于1158年。它不仅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 是德国高科技中心城市之一,同时这里不仅艺术氛围浓郁,且十分注重对传统民风民俗和风土文物的保护。尽管慕尼黑城市面积不小,但市内景点相对集中,老城中心玛丽恩广场周边是景点最为密集之地。

  更多精彩原创游记,请关注公众号:tzj5168

  图文/@弹指间行摄 (版权所有,商用联系)

  

  位于玛丽恩广场西侧的圣彼得教堂(St. Peterskirche),是全城最古老的教堂。早在公元8世纪慕尼黑建城之前此处就已经建有教堂,被历史学家认为是慕尼黑城市的发源地。于17世纪初增建的92米高的文艺复兴式尖塔,后就成了人们登高俯瞰欣赏慕尼黑美景的最佳地点之一。花2欧元买门票,沿着306级窄小的木制楼梯往上攀爬,约十分钟便能来到塔顶。进入塔顶观景围栏区,眼前是一幅令人惊艳的画卷。

  站在高耸入云的城市制高点,慕尼黑这座历史文化名城360度地展现眼前。城中有许多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新老市政厅、慕城地标"洋葱头双子塔"圣母教堂,都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典型代表;城中除了几座略高的建筑物之外,其他房子的高度基本相差无几,房顶大都是统一的橙红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远处的慕尼黑新城也清晰可见,奥林匹克公园中的电视塔、宝马公司总部大楼等高楼为慕尼黑的天际线增添了无比生活的现代元素。

  慕城风景,古老与现代相互交融、建筑与植被 交相辉映,美丽城市一收眼底,登高望远的精髓在这里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让你绝对不虚此行。

  俯瞰慕尼黑,一城一梦镜。

  

  穿过谷物市场,就来到了位于玛丽恩广场西侧的圣彼得教堂。驻足仰望,教堂的尖塔高耸挺拔,雄伟壮观。底下的街道门面则分布着各种咖啡厅和酒馆,大中午时间已有不少慕尼黑市民在悠然自得地休息豪饮了。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夏日的慕尼黑气温也不过20来度,是欧洲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

  

  时至中午,饥肠辘辘,加上因为马上要爬楼梯,所以我决定先在对面的咖啡店填肚子再上去。

  

  点了一杯咖啡和一块蛋糕,超级美味,这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吃完后,在尖塔的入口处花2欧元买门票准备登塔,看到门口摆着许多漂亮的明信片和书籍,必须来一张。

  

  沿着306级窄小的木制楼梯往上攀爬,约十分钟便能来到塔顶。

  

  中午游客不多,观景栏杆相对顺畅。

  

  橙红屋顶的房子,犹如积木一样,整齐分布在街道的两旁,展现了老城区古朴热情之美。

  

  良辰美景,岁月静好,说的就是眼前这光景。

  

  阳光把栏杆的影子拉长,古典的花纹投射在走道上,形成一道奇妙的光影。

  

  对面的教堂,细节设计非常精彩。

  

  站在高耸入云的城市制高点,慕尼黑这座历史文化名城360度地展现眼前。

  

  一座城就是一片天地。

  

  城中有许多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新老市政厅、慕城地标"洋葱头双子塔"圣母教堂,都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代表。

  

  慕尼黑新市政厅位于玛丽亚广场北侧,是一座建于19世纪末的哥特式建筑。整座建筑气势恢宏、装饰华丽,正面饰有巴伐利亚国王和寓言传说中的英雄圣人等雕像,从1867年起耗时40年才建成。而市政厅85米高的钟楼上那座全德最大的木偶大钟,则是这最大的旅游看点。

  

  可以把新市政厅的尖塔看的非常清楚,造型很是别致。

  

  顶端像是一个耶稣塑像。

  

  阳光下热情的城市,非常喜欢这样暖暖的调子。因为太美,生怕错过,所以不停地按着快门。

  

  慕尼黑城景尽收眼底,古朴的建筑,纵横的街道,绿树穿插点缀其间,眼下的这种城市之美叫历久弥新。

  

  城中除了几座略高的建筑物之外,其他房子的高度基本相差无几,房顶大都是统一的橙红色,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醒目。

  

  橙红色的屋顶,让人乍看犹如来到了捷克布拉格。

  

  换个角度看这座古朴幽静的城市,独特韵味让我更加深了对它的喜爱。

  

  一城一梦境,一家一天堂。

  

  视野极其开阔,让人可以望穿城市古今,却望不穿时间的魔咒。

  

  慕城风景,古老与现代相互交融、建筑与植被交相辉映,美丽城市一收眼底,登高望远的精髓在这里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让你绝对不虚此行

  

  慕尼黑最地标式的建筑"洋葱头双子塔"圣母教堂。

  

  远处的慕尼黑新城也清晰可见,奥林匹克公园中的电视塔、宝马公司总部大楼等建筑为慕尼黑的天际线增添了无比生活的现代元素。

  @弹指间行摄

  个人微信:ccc1891

  微信公众号:tzj5168

  2015新浪微博摄影大赛人文十佳摄影师

  2016新浪微博、新浪旅游十大原创旅游视频大V

  2016新浪微博摄影大赛人文十佳摄影师第三名

  环球行者、撰稿人、商业摄影师

  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新浪微博旅行玩家、搜狐旅游签约自媒体

  新浪微博旅游视频博主、秒拍签约达人

  CFP图库、五洲图片库、VEER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

  行摄足迹遍布中国和全球近50个国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