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飘逸着玫瑰芬香的绿洲小城:卡尚

  1.

  

  地处卡维尔盐漠(Dasht-e Kavir)边缘,扎格罗斯山脉(The Zagros Mountains )东麓,距离首都德黑兰大约3小时的路程,有一座宜人的沙漠绿洲城市,那就是卡尚。

  在你来往德黑兰、亚兹德和伊斯法罕之间旅行时,请你一定不要错过这座迷人的城市。

  卡尚,自萨法维时期以来就是一座重要的纺织品生产中心;在塞尔柱王朝时期(1051年-1220年),以纺织品、瓷砖和陶瓷闻名;如今,它是伊朗著名的地毯、纺织品和玫瑰花露重要产地,如果你在每年的4月来到这里,整座城市就是花的海洋,城里城外开满了芬芳怡人的玫瑰花。这么一座迷人的绿洲城市和古时的商业重镇,当然引得王侯、富商巨贾们的青睐,历史悠久的有蓬大巴扎、2011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费恩(Fin Garden)波斯花园、塞尔柱时期的索尔塔尼清真寺(Masjed-e Soltani)、建于500年前的Hammam-e Sultan Mir Ahmad 浴室和建于800年前的Mir Emad清真寺都是你来到这座城市不可错过参观的地方。当然,我觉得既然你有缘来到这座迷人的城市,你一定要记得去看看那些隐藏在土黄色的泥巴围墙后,以精美的灰泥镶板雕塑、浮华的彩色玻璃、高耸风塔作为装饰的宅邸,这座城市美丽的建筑杰作:波斯传统住宅,如果条件允许,那最好在这些19世纪的老宅里住上几宿,体验一番恺加时期富商的生活。

  现在我就带先你走进我们入住的,这座建于18世纪末,由当时卡尚总督、全国最大富豪之一Ebrahim Khalil Ameri修建的城内最大、最引人注目的,如今作为高端传统酒店对外开放的波斯传统老宅看看吧。

  2.一觉醒来,发现太阳已经照亮老宅的屋顶,染红了土黄色的围墙,月亮还挂在蓝色的天际,天空中飘着几抹淡淡的白云,想来,如果此时能爬到老宅的屋顶看看,那一定很美!

  

  3.玻璃镶嵌、精工细雕、手工精绘的庭院、白墙、窗棂在晨曦中静谧如画

  

  4.

  

  5.

  

  6.

  

  7.

  

  8.算来,我是一位勤劳的旅者,在这座有四个大建筑物、七个庭院连接,占地超过9000平方米的老宅里悠悠的转上许久也不见一个人出来和我分享美景,有时候感觉独享也是一种寂寞呀!

  

  9.这些像外星球上的东东是浴室上的采光玻璃

  

  10.此时,觉得眼前不是一座冰冷冰冷的建筑物,而是一幅充满温馨生活气息的画。

  

  11.

  

  12.

  

  13.

  

  14.美女,姗姗来迟,但总算给美丽如画的庭院增添了一份生机

  

  15.老宅,需要有岁月的痕迹

  

  16.

  

  17.

  

  18.

  

  19.

  

  20.在老宅的茶室里享受下午茶,那是一份美好!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我觉得,老宅的夜色是最美的,美的让人坠入不舍离开......

  

  35.

  

  36.

  

  37.

  

  38.美色如幻

  

  39.

  

  相关文章1. 情迷波斯神秘之旅(概述篇)2. 空降德黑兰、初识伊朗--伊朗之旅(二)3. 伊朗历史的缩影--伊朗之旅(三)4. 探秘伊朗精神领袖霍梅尼圣陵--伊朗之旅(四)5. 沙漠中飘逸着玫瑰芬香的绿洲小城:卡尚(1)--伊朗之旅(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