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而精的最南京邂逅正统民国味

  旅行于我是一种逃离,也是一种释放。逃离生活的平淡,逃离工作的压力。释放内心的自然,释放情绪的枷锁。在旅途中,我可以浓妆艳抹,我可以装束异常,也可以换一种不同于自己日常的语言方式,行走在陌生的城市,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反正他们并不熟悉平素我的模样,这样的旅行已经足够!

  有人说,对民国风的追忆,最好从南京开始。悄然兴起的民国风在南京邂逅正统民国味。

  南京是怀古最好的去处,游走在南京城里,到处都是些时代侵蚀的遗痕。想到六朝的兴废,王谢的风流,秦淮的艳迹。而这个曾经繁华曾经颓败的城市,这个曾经姹紫嫣红曾经凄风苦雨的城市,必将会带给你一段不一样的记忆。

  过去那些知名的老字号,裁缝铺什么的感觉好高端,同一时期的东北普通老百姓连一件没有补丁的衣服都难得。

  当然,南京并不是个垂垂老矣的老者,新街口流动的人群,秦淮河和夫子庙的美食,都可以成为来南京的理由。哪个是你来的理由?

  南京,六朝古都,我们向来着墨不多,论文化深度,我们自叹无法叙述出这历史的一丝一缕;论景点特色,南京的古都文化也与我们提倡的度假模式有些偏差,故对于南京,我们所谈甚少。

  前几年周围流行着极简风、中式风,这两年开始有了新的变化,流行起复古怀旧风,其中,尤以民国风为胜。相比之下,南京与民国的关系更加密切,也就更让我们有所期待。

  惬意居停,让人吃着着舒服的餐馆,基本上都能将浓郁的民国气息与智能化房间感应科技结合,木质楼梯、拼花地板、木质百叶窗,水曲柳实木家具......

  因为每间屋子都有拥有自己的故事,所以无所谓选择哪一间更合算。在有太阳的午后,泡一杯茶,坐在露天阳台上看看书,在当年旧时将领们生活的环境里,享受一段与自己独处的时光。

  虽然一样选择更吸引外国人眼球的复古怀旧民族风,可不论是从餐厅大环境营造还是细节打造上,都符合国人的需求。

  餐厅单单在民国风这三个字上的精心打造,还是近年来来最为成功的。无论是设计上的精致协调、还是服务上的贴心,单单就这独到的选址,这方土地上独有历史文化的沉淀,以及在其渲染下所提炼出的民国人文体验感,这都是其他餐厅复制不来的独家,也让这里的民国风变得独一无二,且更为地道。在秦淮体验民国往事或许能成为你的下一个度假选择。

  这里打造的浓浓民国风让游人有了新的用餐选择,南京所带来的新变化或许远远不止这些,我也将继续关注这方有着岁月沉醉的地方。

  

  旅行赋予人全新的尺度,用这样的目光交替打量细微与庞大之物,我们的视角与人们熟悉的日常观念之间往复切换,无论视野怎么切换,始终如一的是求道者般的果决,艺术家般的敏锐和婴孩般的专注无邪。

  餐厅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简单的饮食,胜在文化历史的沉淀,相信这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信念,体验一回属于你自己的“民国往事”。

  旅行的精彩不仅在于更为广阔的天地,也在于对某个微小领域的深度探索。因为专注,小到一间咖啡馆,也可以化为旅行的圣地,普通如几棵蔬菜,一样刷新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经验,令人惊喜不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