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城市最近的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冬季来看冰瀑

雪山冰瀑,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大都远离城市,偏远荒僻,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更远了。从青海的门源县城开车大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祁连山东段的最高峰-岗什卡雪峰。

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山顶常年覆盖着白雪,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

攀登雪山并非人人都可以,雪峰下的七彩冰瀑也是极美的自然景观。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山上的瀑布被凝固,还保留着水往下流的样子。

车开到停车场,旁边就是七彩冰瀑,这一片冰瀑有几百米长,虽然天气寒冷,还有细细的水流。

在阳光的照射下,冰瀑呈现出淡淡的蓝色,看起来更加纯净。

冰瀑所在的位置,海拔大约3600米左右,空气比平原地区稀薄,可能略有高反,走路慢一点就可以了。

景区并不大,半个多小时就足够看完,冬季里游人也不多。

这是环西宁旅游圈最近的第一高峰,是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确定重点开发的三座登山雪峰之一。

地上有无数的玛尼堆,彩色的经幡随风飘动,这是青藏高原最常见的景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