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在似水年华

  

  相思蔓上心扉

  她眷恋

  梨花泪

  静画红妆等谁归

  白墙青瓦、夜幕里的美人靠,回忆已是那么的苍白。但是,乌镇在我的记忆里绝对不是黑白的,她是多彩的、她是艳丽的。

  乌镇分为三处:东栅、南栅、西栅。东栅和南栅以当地居民原住居多,西栅是开发最美的景区,每年一次的戏剧节已经影响了整个中国。当然最有生活气息,我也最喜欢的还是东栅和南栅,那里没有多人的拥挤,只有一份随性的拍摄自由。我喜欢东串西逛在每条巷子,寻找逝去的记忆,只想在脑海里留下更多、更美的回忆。

  交通

  上海去乌镇可以坐火车或者汽车,火车和汽车全程时间差不多,汽车更方便些,大家按需选择。

  火车:上海—桐乡,出站后换乘K282,大约50分钟后到达乌镇汽车站,我们这次坐的汽车是直达乌镇汽车站的,时间稍微缩短了点,当地民宿基本都愿意来汽车站接送。在西栅景区门口也有K282,开往桐乡火车站,但只有晚上有,适合晚上回桐乡火车站的人们。

  

  汽车:上海汽车南站—乌镇汽车站

  

  住宿:

  网上预订很方便,乌镇景区住宿大多是民宿,价格也有从200多到600多一晚,我这次选了一家新开的民宿。因为民宿比较生活化,我喜欢温馨但又要有酒店的格调,所以这次选择了一家位于西栅景区附近新开的民宿。这样带着孩子步行去西栅比较方便,而且或许能给我带来入住惊喜和不一样的感受。

  周末正逢元宵节,这是一个暖阳满满的周六,我和露露期待着这一次别样的乌镇行。十一点半来到了乌镇汽车站,民宿派车来接我们,其实走路到民宿也就十分钟不到。因为带着孩子和行李,所以派车来接还是很方便的。民宿有个文艺的名字——舒邑,听说这里是由老房子改造而成的,设计和装饰都很别致。我特别喜欢房间内的那个沙发,阳光像个调皮的孩子钻进了这里,不开空调也温暖了整个空间,这个冬日。

  

  

  这里还有个院子,春暖花开的日子,坐在此喝茶会友也是极好的。

  

  

  

  一推房门就有一股独特的木质清香,房间以原木装饰风格,古朴又自然,我喜欢这种原木色彩,现代人越来越想回归自然。

  

  

  

  

  

  餐厅基本坐满,供应本地土菜,有小时候的味道,我喜欢他们的菜饭,香香的很好吃。从民宿大门口到整个民宿内部,都有木头的元素在,感觉很实在,我一向不喜欢艳丽和过于夸张轻浮的装饰。

  

  

  

  

  既然今天是元宵节,过节的气氛是一定要有的。老板,来一碗芝麻汤圆。

  

  

  

  

  

  

  因为西栅一般都是去看夜景,阳光又很好,所以拿着相机先去不远处,舒邑的分店看看,那里的院子更大。

  

  

  

  

  

  

  

  

  

  

  万木冻欲折

  孤根暖独回

  前村深雪里

  昨夜一枝开

  

  年纪越来越大,心境也会慢慢地沉淀下来。更喜欢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窝在沙发里喝着茶,发着呆。

  

  

  

  东栅

  两年后再来这里,这里的一切都没变,酒厂还在、一草一木依然生机盎然。虽然我依然分不清《似水年华》里各个场景拍摄在哪条巷,那里发生了什么故事,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对这里的喜欢,只因为你们还在。

  

  

  

  

  

  

  

  

  

  

  西栅

  西栅景区成人门票120元,儿童60元。由于西栅非常的大,可以早上就去逛,景区内小店、饭店都很多,选择性大。

  有些游客为了方便游西栅,选择预订在景区内的民宿,当然价格肯定比景区外的要贵点。

  

  

  乌镇西栅是个很成熟的景区,车站处还有电子触摸咨询屏可以搜索想去的酒店、景区、饭店等。

  元宵的夜晚,西栅格外漂亮,孩子们、情侣们人手一只纸质灯笼,我家这位也不会例外。好不容易在购买处抢购到了一个心仪的灯笼,吃着小吃、提着灯笼,小朋友心情美美的。惊喜还在后面呢,因为孩子不可能走完整个西栅,我们就有选择性地逛逛。我一直在寻找水灯,怎料却看到了那么可爱的一幕。河边的田地上站立着几十只”公鸡“,那是用纸做成的公鸡灯笼,个个活灵活现,可爱的很。

  

  

  

  

  

  天边的云彩红的热烈,在乌镇,遇见了似水年华的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