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踏雪舒筋骨,莫负春天好时光

  此时此刻,我怀疑是否遇到了假春天,因为我这里还是寒风刺骨,还是雪花纷飞,我只能用拥抱雪花的方式做一位护花使者,畅想春天。

  如果你身处北方还是白雪皑皑的世界,如果你从南方来误入了白雪皑皑的世界,切莫因为湿滑、寒冷而忘记了屋外的白雪,一定要走出去到雪地里踏雪,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感觉,那是春风入怀的清新和喜悦。

  不要选择在城市里踏雪,因为喧嚣的环境会破坏了你想静静的好心情。你可以去郊外,那里的雪是没有人迹的,是纯洁的让你想打个滚的地方。于是,你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可以清晰的聆听那种欢快的“咯吱,咯吱”的声音从你的脚底下传入你的耳膜最后在你的心胸震荡,一种久违的激动顷刻弥漫全身,你会为这样的享受暗暗窃喜,窃喜你的选择,窃喜着静谧的时刻,因为你已经走在春天最好的时光里。

  在我的城市郊区有一处叫萨尔浒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人烟罕至。400多年前,战马嘶鸣,旌旗猎猎,几十万的明朝大军在这里与满清区区5万人在这里进行了一次殊死决战,留下了著名的战役“萨尔浒之战”。昔日的古战场如此被一波湖水覆盖,建国后这里修建了当时国内最大的人工水库——大伙房水库,也是辽宁省七座城市的水源地。因此,这里成了空气清新,环境优雅,山脉起伏,绿树成林,幽静别致的地方。

  一场接一场的雪从树林间落到地上,保养了土地,清新了空气。当我踏上这里的雪地,喜悦油然而生,暗自称赞,这里真的是踏雪的最佳地,据说我们的市委书记周末闲暇时也会经常来这里散步,赏景、怀古、思考工作、锻炼身体,这么多的好处还是书记看的高。

  雪连天地,思连天地。踏雪,给人的是一种洁净意境中的静美,于冬天的精灵里感受雪的冰清玉洁,让人的心灵得以洗涤。

  爱雪之情大抵如此。

  世人爱雪,不仅以之为瑞,而且以之为洁。

  孩童爱雪,以之为乐,大人亦乐之,溜冰滑雪,可入奥运殿堂。

  孩童玩雪,堆雪人,打雪仗,堆出几多理想,打出几多精彩。

  雕刻家爱雪,冰雕雪雕都有,冰雕还办节会,可惜我不喜旅游,而是抓住每一分秒写文字,故未得一睹芳容。

  至于武侠小说家爱写“踏雪无痕”,因为他们写的侠客无非爱恨情仇、江湖义气,曾戕害了一些人的灵魂,以至于有些人认情不认法,认私不认公,所以素无好感,不提也罢。

  诗人爱雪,把它写成“棉”、“盐”,当是平庸之笔,而写成“银镶玉砌”或“银妆玉砌”也不见得高明。

  自古写雪的好诗句非常多,“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咏志趣;“大雪满弓刀”,抒豪情;“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雪景美;“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北风卷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边塞雪景壮美等,各有可取之处,比风花岁月之辈高明多了。

  行之为思,思之为文,文之教民。一阙《沁园春·雪》,谁不说是千古绝唱?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哉雄哉,豪哉壮哉。

  一个“惟余莽莽”,一个“顿失滔滔”,如进其境,如闻其声,真个气吞山河,真个豪气干云。当年魏武挥鞭碣石,观苍海而胸怀日月;而今主席脚踏厚雪,思精髓而心存天地。

  一般人何以比之?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信心之足,心潮之高冠今绝古。只有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才有这等情怀!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如此多娇的江山,在五星红旗辉映下红白相衬之美,委实超越千古、辉煌万代。

  毛主席的这首《沁园春·雪》是经典之作。这经典,是雪的经典,是思的经典,是“踏”的经典。

  《卜算子·咏梅》行云流水:“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己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俏”,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报春。

  《七律·冬云》富含哲理:“梅花欢喜漫天雪,冰死苍蝇未足奇。”这是一代伟人的踏雪气魄,是一个国家的气魄。

  踏雪的感觉不仅仅是赏心悦目,还要付出艰辛的跋涉,要比在平路上行走消耗热量高出5~10倍,特别是增强锻炼腿部力量非常有效果。人老先老腿,这样练腿的机会你岂能错过和浪费了。

  不要担心在雪上被滑倒,这里的雪不仅干净,还保留着最初的那种蓬松的感觉,软软绵绵。

  如果你就势以滑倒的方式在雪地里打个滚,撒个欢,那才叫返老还童了。

  枯叶,经历了秋风的洗礼,经历了冬天寒风施虐,依然与树不离不弃,但这样的情感终究要以离别而收藏。

  而这株花苞,正等待着春风的到来,她才能将孕育了一生的种子奉献。

  一抹抹残雪,以最美的身姿再与冬天告别。

  不只是那位小朋友将美丽的风车留下了与雪地相伴美丽,成为了一次风景。

  飞鸿踏雪泥—诗意地栖息。

  亭亭白桦,悠悠碧空,微微南来风。这不是歌词的意境,而是现实版的北国的春天。

  躺在雪地上,仰望苍穹,无染的蓝天略过树梢,无染的雪地沁润着心怀,这是一种非常的享受。

  这里有一千只眼,你的眸,在看穿我的心事。

  我用三生三世的爱与你凝视,只愿就此到白头。

  雪该要走了,叶子开始欢唱,我的记忆与你一起看世界。

  远处的小岛有一个很好记住的名字“小青岛”,这里是唯一可以亲密接触到大伙房水库水面的地方,听说这里最美时在秋天。

  该走了,恋恋不舍。喵星也赶来送行了~~

  “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此时你若来看我,我就请你一起去踏雪,我们可以在雪地里品茶怀旧。晚上,找一家小酒馆,我们喝最烈的酒。

  温馨提示:踏雪,就要无拘无束,就要畅快。一双高帮的登山鞋非常重要。蒙特罗MONTELLO新研发的BOR超爽靴子已经上市,这是一种采用了黑科技的单导产品,除了轻便,除了时刻保持干燥的状态,对保护脚的热量非常的重要,这是喜欢户外徒步者必须要注意的选择。

  当然,物理性防臭会让你更加的绅士和体面。

  此外,雪套和手杖要是能戴上那你的踏雪之旅就更完美了!

  春天已经来了,让我们走出户外,领略大自然的美好春光。

  本图文/视频为作者原创,转载须注明,商用需同意,否则视为侵权——你懂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