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吃烤肠~才是在南澳旅行的标配

  在阿德莱德周边寻觅美酒和美食,就不得不提一下南澳的酒庄了。尤其是具有代表性的奔富玛吉尔庄园。1845年,年轻的英国医生奔富先生和妻子在这里种下了第一棵葡萄树苗,并建起了名为“Grange奔富之父”的小石屋,这便是日后享誉世界、且有着“澳洲酒王”之称的奔富Grange系列的发源地。

  现在,人们来到此地,不仅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气息,还将有机会品尝到这款经典的Grange系列葡萄酒Grange口感优雅、充满果香,在全世界仅存24支,曾被权威杂志《WineSpectator》称为二十世纪最顶级的十二款葡萄酒之一,它曾一次次刷新葡萄酒拍卖的价格,其Grange1998曾在2003年被拍出了71,040澳币(约合人民币426,240)的天价。

  根据GPS的指示我还好有惊无险的开到了目的地,停车拉手刹完毕心中长舒一口气,看着遍地的葡萄树我知道这地方肯定不虚此行。

  步入大堂,一股酒香立即钻入了我的鼻腔,我知道旁边的两个酒鬼婆肯定已经跃跃欲试了,谁让我是开车的命啊。

  这里会有中文解说人员带领一起参观酒庄,了解奔富酒庄的历史。他的创始人是一位来自英国的年轻医生克里斯多佛·罗森·奔富。1845年,他和他的妻子玛丽在阿德莱德的市郊玛吉尔种下第一株葡萄树苗。1880年,克里斯多佛·罗森·奔富去世,庄园由他的妻子玛丽·奔富经营。在她的经营下,建立后的35年时间内,产量已是整个南澳洲葡萄酒存储量的1/3。

  玛丽·奔富去世后,她的庄园由女儿乔治娜和女婿托马斯继承了,奔富的4个孩子被家族的产业深深感染都加入了奔富酒庄。其中,儿子弗兰克和莱斯利2人共同经营奔富酒庄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在20世纪20年代,酒庄正式用奔富酒庄作为自己的商标。

  不同年代不同原料制成的葡萄酒,从低端到中端再到旗舰都在大堂里展示了出来,可以说来这里体验真正的红酒文化是南澳旅行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环节。

  这个就是品尝的单子,只要每人付上10澳币,就能品尝10种红酒非常的超值,喜欢红酒的人绝对不能错过。

  来这里的国人非常的多,可想而知这里的名气之大,品尝红酒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耐心的介绍每瓶酒的来历和口感,基本上是一个又淡到浓的过程。

  如果最终决定买酒的话,之前付的每人10澳币就能完全抵用在酒的价格里,两位美女同伴一致觉得如果是自己喝的话 BIN 407就很不错了,然后买了两瓶接下去的日子里,两位美女每晚都无酒不欢。

  大厅后面还有装修更豪华的品酒室,看着整个全木头的房间,一下子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所有酒瓶都艺术般的整齐划一的放置在木质的橱窗里,配合LED灯条,无疑让葡萄酒更加的具有观赏性。

  离开阿德莱德一路往东南前行,第一个必经之地也是必到之处就是汉多夫小镇了。距离阿德雷德的市中心开车仅20分钟的车程,由于它独特的风景,被誉为该地区最出名的旅游风景地之一。

  汉多夫几乎是每一个自驾南澳的旅行者都会选择的旅行地,它为人们所熟知是因为有着澳大利亚与德国的独特混血风情。当南澳的乡村风情遭遇德式的啤酒、熏肠,自然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1839年,从普鲁士东部省份迁来的移民在澳大利亚汉多夫的德国村生活了下去,如今整座小镇已经被完完全全地德国化了。德式的建筑、饮食,眼之所见会让人恍惚,这里到底是澳大利亚还是德国?

  走在汉多夫小镇上,脚步额外的轻快我甚至有点时空交错的错觉,一次次不停的问这里是澳洲吗?怎么如此小清新?小镇不大,但景色极其幽美。路边开满了鲜花,林荫小道的路两旁是原汁原味日耳曼砂岩建筑,非常有德国特色。主街道上的面包房和香肠店弥漫着浓烈的德国风味,许多街旁的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

  漫步在街道上,两旁是历史悠久的建筑和百年悬铃树、榆树以及本土胶树。逛逛古雅的古董店、旧货店和小摆件商店,店门口排着切成一半的葡萄酒桶和桶中色彩绚丽的鲜花,风景如画,如明信片一般完美.

  小镇主要就是一条街道,道路两旁有些很德国的小店,有纪念品店糖果店服装店等等,当然还有德式餐厅,在这里点一杯啤酒,配一大盘猪肘子和香肠,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非常过瘾。

  最有名的餐馆是一家百年老店Hahndorf Inn,原来是既提供饮食又提供住宿的B&B,如今已变成一家小镇上最有名的餐厅。Hahndorf Inn里的装修是全木制结构,非常特别,那里的每道餐点都是德国式的大分量,肥美流油的德国大猪肘、各种熏肠烤肠,极具诱惑力。我们选择了一个大拼盘$75,里面有两个大猪肘子、三条德国香肠、土豆泥还有酸菜。猪蹄、香肠和配菜(土豆泥、酸菜)都超级好吃!尤其是猪肘子真的好嫩,一刀切下去里面的肉汁就流了出来,香肠口感上不仅很有嚼劲,味道上也熏制的非常赞。

  吃好饭散步消化之余就能更好的感受到这个与周围与众不同的小镇,各种雕塑甚至戴上了圣诞帽毫无违和感。在临街的店铺里各色纪念品店、手工艺品店、食品店、画廊比皆是。这些个性小店连成一条童话的街,而我们都是童话中的人物。好了一起去逛街吧~

  每一个房屋说不定都有上百年的历史,虽然如今为了迎合旅游做成了类似于我们的仿古的古镇,但是文化和精髓仍旧很好的传承了下来,可以说每一家店都说不定有独特的惊喜,更何况每家店都打扮的这么可爱,同行的美女说在这里逛上个一天都行.

  汉多夫小镇完全应该花一整天,或者至少也要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泡在那里,去享受阳光,享受美食,享受在澳洲街道独特的欧式风格!如果我下次再有机会去到阿德莱德的话,一定会再花一天到汉多夫小镇去的。

  一些tips:

  1、安排好旅程,午饭最好在酒厂或附近的餐馆解决,最好带点零食,每喝一杯酒都要喝杯水。

  2、旅行之前不要喷浓烈的香水或吸烟,否则会影响葡萄酒带给你的美妙味觉感受。

  3、如果许多人打算一起租巴士去餐馆酒厂,一定要事先与酒厂联系,有时会需要酒厂的帮助。如果和酒厂提前约好,酒厂常常会拿出珍藏的酒来供客人们品尝。

  4、每年的1月,2月是巴罗莎当地的节日,游客们如果这个时间来访,可以参加很多当地的娱乐活动。每年的10月份是巴罗莎河谷的音乐节。

  图文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未经许可 不得商用

  文/图 雍容makiori

  旅行丨摄影

  美食丨分享

  关于雍容makiori:

  Getty Images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CFP签约摄影师、尼康中国签约摄影师、携程签约摄影师、蚂蜂窝旅行家、携程签约旅行家、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途牛旅游达人、驴妈妈旅游达人,自由撰稿人,乐途专栏作家,搜狐旅游专栏作家……立志走遍世界,吃货在路上……

  个人微信:makiori

  新浪微博:@雍容makiori

  搜狐自媒体:雍容makiori

  乐途:雍容旅行摄影笔记

  联系QQ:74145526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