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10家世界最美茶馆,我把咖啡戒了

  一说起茶馆,环环首先想到的就是老舍先生笔下的《茶馆》,木桌木椅,人声鼎沸,而且大多建筑老旧。

  而喝茶,似乎同样是一件“老年人”才会喜欢的事情。

  其实,“茶文化”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很盛行,因而茶馆也被赋予了一定的社交属性。同遍地都是的咖啡馆不同,茶馆很少有连锁的,但也正是因此,茶馆更多地保留了某种传统的东西,顺着时光流进茶杯里。

  今天,环环就带您看看世界最美的10家茶馆,喝茶,其实也是一件很IN的事情哦。

  满意茶馆

  Chaykhona Rokhat

  杜尚别,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有许多茶馆,在当地语言中,Chaykhana意为“喝茶的地方”。过去,男人们经常聚集在茶馆里,讨论一些重要的事情,如今,茶馆已经成了一个简单的社交场所。

  而听名字就可以知道,满意茶馆是塔吉克斯坦众多茶馆中最受欢迎的之一,这里提供优雅的包间,让客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欣赏城市风光。

  这里提供的茶奶香浓郁,深受当地人喜欢,你也可以在这里品尝一下塔吉克风情的美食,比如囊和烤羊肉串。

  278茶舍

  Tea House 278

  巴港,美国缅因州

  这家茶馆最特别的地方在于,这里供应的茶叶都来自茶舍主人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经营的茶园。

  278茶舍的主人琳恩·本森非常热爱中国,她多次前往中国,为茶舍带回来许多具有中国风的家具、装饰和艺术品。

  茶舍的茶叶全部是手工研磨,清新自然,而且茶舍还设有一个石头花园,院中有一个装了佛像的池塘,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客人在品茶的同时感受禅意,放空身心。

  仰光茶馆

  Rangoon Tea House

  仰光,缅甸

  缅甸的茶文化非常盛行,你可以在街上轻易地辨认出一家茶馆,因为它们大多拥有五颜六色的塑料桌椅,直接摆放在门外。

  而仰光茶馆是仰光一座极具现代化气息的茶馆,年轻人聚集其间,一边喝茶,一边吃着茶馆的招牌菜椰奶面和鲳鱼包子。

  这里最受欢迎的茶是配有甜奶的高山红茶和用热水直接冲泡的绿茶。

  叶子茶吧

  Leaf Tea Bar

  罗切斯特,美国纽约州

  坐落在罗切斯特市的山脊之上,叶子茶吧是一家家族运营的茶馆,其创始人是来自印度大吉岭的玛丽·鲍兰和她的丈夫。

  这家茶馆其实颇有酒吧的风格,游客可以随意拉开椅子开始挑选他们想喝的茶饮。

  这家店的印度奶茶可以说是店里的招牌,是由店员手工制作的,喝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当地面包房提供的小点心,也是别有风味呀。

  仙岩园

  Sengan-en

  鹿儿岛,日本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仙岩园既是一处景观,也是一处茶馆。

  这里原本是岛津世家第19代传人岛津光久的别墅,因为巧妙的园林构造而闻名于世。如今,这里已经有350年的历史,也成为了博物馆和茶馆。

  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参加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观光导览,感受传统的日本建筑之美和私家园林的精致小巧。

  导览结束后,游客们可以在茶馆里品尝地道日本抹茶,还可以观摩日本茶道表演。

  六冰川平原茶馆

  Plain of Six Glaciers Tea House

  路易斯湖,加拿大

  你有没有想象过坐在2000多米高的地方品茶是什么感觉?

  六冰川平原茶馆坐落在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可以俯瞰露易丝湖,而你必须步行或骑马爬上高山才能找到这家茶馆。

  身在如此之高的地方,你可以将周围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这里没有电也没有自来水,为茶馆平添了许多野性。

  随意茶馆

  The Random Tea Room & Curiosity Shop

  费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这家茶馆最大的特色就是,你不仅可以在这里喝茶,还可以顺便淘一淘古董。

  这家店里大部分的家具都是可出售的,也就是说,只要你看上这家店里的任何东西,你几乎都可以和老板商量着买下,老板本人表示,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喜欢看着店面常常发生些变化。

  此外,这里提供超过40种来自亚洲地区的各式茶叶,除了常见的绿茶和红茶,这家店特调的花草茶同样深受欢迎。

  能在费城这个清新干净的小城里一边品茶一边欣赏各具特色的古董,实在是再惬意不过了。

  合意茶馆

  Proper Tea

  曼彻斯特,英国

  英式下午茶可以说是全球闻名,英国人对茶的热爱与讲究也是众所周知。如果你也想体验一下英国人的这种优雅,那曼彻斯特的这家老茶馆很合适。

  这家茶馆地理位置优越,坐落在曼彻斯特大教堂的对面,让你可以一边品茶一边将曼城最宏伟的景观之一尽收眼底。

  这里的茉莉花茶非常受欢迎,你可以看见淡雅的茉莉花漂浮在透明的茶壶里,别有意境。

  这里的下午茶点心同样不容错过,小三明治、司康、奶油蛋糕……让你尽享英伦风情。

  耕丰茶馆

  Pin Von Teahouse

  苏州,中国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城别样的历史韵味和自然景色让马可·波罗造访这里时惊呼其为“东方威尼斯”。而坐落在平江路上的耕丰茶馆,更是充分吸收了苏州的精华。

  这里的服务生都穿着旧式的长衫和旗袍,给你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你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正宗的苏州评弹,仿佛世间的纷扰都离你远去。

  如果肚子饿了,不妨尝一尝苏州的小点心和家常小吃,比如生煎馒头、酒酿圆子……这些美味和着茶香,一起带你领略一个最本味的苏州。

  安妮海瑟薇农舍茶馆

  Anne Hathaway Cottage Tea Room

  斯坦顿,美国弗吉尼亚

  如果你喜欢莎士比亚,那这座以莎士比亚妻子命名的茶馆实在是不可错过,虽然在美国,但这里保留着浓厚的传统英式风情。

  这座茶馆的建筑风格都是英式的,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着茅草屋顶,让你误以为自己是在英格兰的乡村。

  这里盛茶的瓷具颇为讲究,而且除了茶,这里还提供一种特别的牛奶甜酒(posset),这种饮品因莎士比亚著名的剧作《麦克白》而被许多书迷知道。

  这么一个“神还原”的地方,莎士比亚书迷朋友可一定要去看看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